金乾裕霸:黄金弱势格局继续下行 原油重点50关口上涨

金乾裕霸:黄金弱势格局继续下行 原油重点50关口上涨
2019年03月04日 18:3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周一亚市盘中,美元指数低开高走,现交投于96.40水平附近,现货黄金短线跌势暂缓,但整体走势偏承压,金价已经跌穿了1300美元整数关,现交投于1295美元水平附近,短线技术指标倾向反弹,金价或有望向千三大关发起冲击,如果不能有效升破该水平的话,那么将很可能迎来新一波的跌势。

  国际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国际现货黄金上周五大幅收跌,周五凌晨及早间金价结束自高点1327一线回落维持低位1312-1315窄幅横盘,进入下午盘金价结束支撑位横盘走势持续走低,欧盘交易时间金价一度形成对1306一线下探后小幅反弹再次形成对1310一线回踩走势,美盘交易时间金价再度走低首次下探1305一线仍显示出阶段性支撑位影响,受美数据影响一度形成对1312一线快速上探后转加速下行最低触及1290一线后收盘于1293一线,周线录得实体柱强势阴线,结束近期连续上行价格表现再度跌至均线压力位区间,日线录得实体柱强势阴线。

  日线图上显示,现货黄金目前已经跌穿了1300美元大关,全球股市的上扬以及风险情绪升温加上美指走强使得黄金多头加速平仓。云图上行云目前涨势已经停滞,且云层即将完成收口,不过,RSI以及KD指标已经触及超买水平,这暗示,金价仍有一定的下行空间,不过,投资者需警惕黄金的技术性反弹。近三个交易日连续收跌,当前价格跌至60日均线支撑位一线,短期下探仍显示出阶段性支撑位影响,关注日内价格区间维持状况,短期下行金价空头动能略微衰减。

  4小时图显示,随着金价持续走低,黄金短线继续维持空头趋势,MA均线呈空头排列走势,且正加速朝南运动,MACD绿柱也未见收缩的迹象,这表明,空头依旧占据主导地位。此外,云图下行云正加速回落,且开口进一步扩大,金价短线回踩跳空缺口,如果该缺口无法为金价提供支撑,那么金价将大概率继续承压下行,日内金价较难上演大幅反转价格表现。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上方重点关注1301-1303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88-1290一线支撑。

  黄金3.4操作建议:

  1#、上方反弹至1301-1303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292-1294一线;

  国际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上周国际油价呈现高位震荡下跌走势,在特朗普推特称世界经济脆弱,令油价一度录得年内最大单日跌幅,尽管OPEC+称会继续减产,EIA原油库存意外大减,但美国原油产量再创历史记录新高,多个国家经济数据欠佳,进一步打压需求预期,本周油价累计下跌2.31%,收报55.75,技术面出现短线见顶信号,近两个月的反弹走势面临终结风险。

  原油上周探高收低,周内走势拉锯反弹。周初回踩55.0低点启稳回升,周内发力上探并小幅刷高至57.90高位,不过周尾不算给力,探高不破高,续量不足。周线回落收在低位56.0一线,周线收成小阴线。日图继续承压在135日均线处走回落,上周喝虚破。但是周五收盘没能收在均线之上,短线还在反复拉锯当中寻求蓄势突破。从周线来看,暂时还在10周线之上走反弹,周线和月线大周期倾向继续反弹,只是短线力度放缓。

  4小时探高回落又回到低点,有点双高的迹象,不要这种形态要成立还需跌破55.0颈线。不过从趋势来看,目前处于短线上升趋势中的回踩,成立双高的机率会小一些,更倾向于反复回踩拉锯再回升突破高点。目前回落后,又开始接近4小时上升趋势线的支撑,以及上周的低点处。目前支撑已经重合,周初关注55.0低点,此位不失守继续看回升,周初重点看确认方向。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上方压力短期关注57.0-57.2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5.0-55.2一线支撑。

  原油3.4操作建议:

  1#、上方反弹至57.0-57.2一线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看56.0-56.3一线;

  2#、下方回调至55.0-55.2一线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看56.3-56.5一线;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回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