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瑞祥:黄金瀑布下行反弹继续空 欧元弱势下行

闫瑞祥:黄金瀑布下行反弹继续空 欧元弱势下行
2019年03月04日 17:2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基本面】

新浪外汇讯,数据方面,美国12月个人支出月率录得-0.5%,为2009年9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主要是因为家庭减少了对汽车和娱乐用品的购买;美国1月个人收入月率则录得-0.1%,自三年多以来首次下滑,主要是因为股息和利息收入下降。欧元区1月失业率录得200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英国2月制造业PMI就业分项指数创下六年低点。上周五,黄金暴跌20美元,跌破千三大关,还一度逼近1290关口,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国经济状况良好;通胀水平接近2%;美联储将会在利率决策上保持耐心;12月零售销售数据疲软是美联储保持谨慎的一个原因;

  敦促采取措施提高劳动参与率和生产率;期货市场暗示油价下跌现象将会消退。美联储据悉就管理利率新工具向一级交易商进行咨询。知情人士透露,因为美联储正在为结束缩表做准备,纽约联储已向一些一级交易商询问了管理利率的潜在新工具的事宜,就如何设计一种能够防止货市场利率远远超过央行目标区间的工具,以及将如何影响市场寻求反馈。

  特朗普周六再次批评美联储,称量化紧缩助长美元走强损害竞争力。特朗普在一个讲话中谈到,美联储有一位喜欢强势美元的绅士,一位非常喜欢加息的绅士(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但我想要的是对我们国家有利的美元,而不是强势到让我们无法与其他国家打交道的美元。☆超级央行周来袭!本周市场将迎来欧洲央行、加拿大央行以及澳洲联储的利率决议,美联储也将会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以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等重要官员都将发表讲话。☆非农重磅登场!经济数据方面,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及非农就业报告连番登场,还有欧元区四季度GDP及就业人数公布,汇市即将迎来一场又一场狂风暴雨。

  【技术面】    

  【美指

  美元指数上周五价格总体呈现触底反弹的走势,周五价格最高至96.648位置,最低下跌至96.138位置,收盘于96.563位置。日线级别收取大阳,上周初价格延续震荡下行的走势,周四晚间价格触底反弹,周五行情再次进行延续多头,周线级别收取大阳,下方并留下较长的下引线,月线级别2月份价格同样是一阳线结尾,目前看美指有望进一步上扬,今日重点关注下方96.20-30区间支撑,上方关注96.70  97位置阻力。

  美指96.20-30区间多  保护5美金  目标96.70  97

  【黄金】

  黄金方面,上周五呈现瀑布形式下行,日内最高价格至1315.07位置,最低下跌至1290.04位置,收盘于1293.4位置,日线级别收取大阴,上周黄金震荡下行,周五晚间价格直接跌破千三整数关口,目前看黄金价格向上反弹后仍需关注空头走势,日内关注两个技术位置第一1302位置,此位置是前期价格顶底转换的重要位置,同时也是整数关口附近,第二个位置,重点关注1306-07阻力位置,此位置是周五价格跌破1306-07区间后反弹再次下破的位置,日内的防守1312位置,日内欧盘如若一直承压于1302位置,美盘我们直接布局多头,日内如若价格短线继续上攻我们则于美盘时间点1306-07区间空,注意时间节点的把握。时间决定着做单的点位。

  黄金1306-07区间空  防守5美金   目标1300  1293  1285

  【欧元】

  欧元方面,上周五价格总体呈现震荡的走势,价格最高至1.1407位置,最低下跌至1.1353位置,收盘价于1.1362位置,日线级别再次收阴,上方留下长上引线,目前欧元总体属于区间震荡的走势,不过上后价格触及至1.1400上方后并没有继续走强,而是冲高回落,周五晚间价格收盘一样再次收在开盘位置附近,今日我们依旧看欧美的继续承压,日内重点关注1.1390-1.1400区间阻力位置,下方关注1.1340  1.1320位置。

  欧元1.1390-1400区间空  保护40点  目标 1.1340  1.132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3月4日 周一

  ① 17:30 欧元区3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② 18:00 欧元区1月PPI月率

  ③ 23:00 美国12月营建支出月率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鲍威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