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特朗普再开嘴炮 美联储能否顶住压力?

宗校立:特朗普再开嘴炮 美联储能否顶住压力?
2019年03月04日 16:4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校立观点】:

  周日一早,市场就得到消息,特朗普在美国时间3月2日的演讲中再开嘴炮,直接发难美联储,并专门点名了“某位绅士”,说他非常喜欢加息和紧缩政策,使得美元走强并对经济产生损伤,尤其是对外贸易的打击更是巨大;随后又强调,如果保持当前利率水平,不采取量化紧缩政策,这将导致美元小幅贬值。

  相信所有人都能看出,特朗普点名的这位绅士就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因为此前一直是鲍威尔在主导着加息,并开始执行缩表事宜;在这个大背景下,美元持续走强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因为加息就美元走强的根本保证,随着货币价值增加,追捧美元的资金必然会把美元推高上去,这很正常的金融逻辑。

  但校立这里也想说两句,咱有一说一,前面几年美联储一年才加一次息,美元上涨幅度就很厉害,但去年一共加了4次,美元的上涨幅度却只能达到此前加一次息的上涨幅度的一半左右,更别说2017年一边加息美元一边下跌的诡异行情;就是在这样人为压缩的情况下,特朗普仍然不满意美元的当前状态,说实话,这样瞎搞只能进一步损伤美元在国际市场的地位,加速破坏大家对美元的印象,这明显是在加速美元走下神坛,真不知特朗普如何思考的;或许在他看来,美元只需要走出他需要的行情即可,至于后面美元还有没有地位,并不重要。

  不得不说,特朗普的商业逻辑确实强大,不然不会建立起房地产行业的特朗普帝国,但用这种商业逻辑治理国家,真的合适吗?真的能把美国再次带向强大?对此,校立持谨慎怀疑态度,相信随着时间推移,答案迟早水落石出!

  很多朋友看到特朗普突然如此发言,心里咯噔一下,这岂不就是赤裸裸地打压美元,那么美元就要转向走跌了?回想2017年,特朗普的一句话,就让美元走出诡异的逆利率走势,而现在,特朗普更加赤裸的语言摆在了台面上,美元未来又将如何运行?何去何从?

  这其实就是鲍威尔能不能顶住压力的问题,因为特朗普的这些言论明显就是说给鲍威尔听的,希望他能再把美元压低下去,这样能帮助美国制造出口提升竞争力,但问题是,在美元已经加息多次,美联储还未结束缩表的大背景下,美元真的就能走跌吗?特朗普的话语现在还能不能对鲍威尔构成真正影响?

  回想这一段时间,美联储官员连番现身强调美联储的独立性,这明摆着就是告知特朗普,不要再过多干预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因为现在已不再是此前那种任性的时候,民主党已经控制了众议院,特朗普的一半权力已被掣肘,没有人能再继续帮助他遮天蔽日。所以,特朗普这番话虽然是说给美联储听,说给鲍威尔听,但最终能不能生效,还要打个大问号?

  就校立的判断来看,特朗普的要求可能不一定会真正满足,因为美联储已再三强调独立性,同时特朗普也已经被制约了许多,在这种大背景下,鲍威尔顶住特朗普的压力可能性也越来越大,而只要能顶住压力,美元将不会再受特朗普的影响,对此,我们一起慢慢观察,一起拭目以待!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今日欧美给予逢高沽空建议,请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395~1.140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375、1.1355、1.1335。

EURUSDEURUSD

  美元/日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选择美日,给予低多建议,轻仓:

  111.55~111.6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11.85、112.05、112.25。

USD/JPY(H1)USD/JPY(H1)

  现货黄金:

  上周五的黄金大幅下跌,相信让不少人大跌眼镜了吧,校立对此专门做了提醒,一定要提防黄金空头主力的提前动手,估计很多朋友当时还不相信,但等周五的走势出来后,相信不少人也信了。老实说,做分析不能靠运气,需要的是对市场的深度理解,只有深度理解了,你才能看懂市场的真实意图,才能做出正确判断和交易。

  今日黄金的走势会继续倾向于偏空,因为上周五的力量已经打了出来,就不会马上收回去,只是要提防市场的反向收割行为,所以给予略谨慎沽空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99.5~1300.5区间沽空,止损3美金,目标1296、1293、1290。

XAU/USD(H1)XAU/USD(H1)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美联储 特朗普 炮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