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晨雷:黄金跌入深渊能否涨起以及原油走势分析

张晨雷:黄金跌入深渊能否涨起以及原油走势分析
2019年03月01日 23:5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消息面解析:

新浪外汇讯,整个2月油价总体呈上行的走势。因适逢春节假期,2月上旬油价走势稍显震荡,随着中美贸易取得进展,市场的原油买需显着增强,同时伴随着委内瑞拉受到美国制裁的影响,美原油刷新三个半月新高至57.81美元。尽管因二月末特朗普再次发声要求OPEC降低油价,原油短线出现回落,不过随着API和EIA原油库存数据均好于预期,美原油收复大部分跌幅,暗示市场对于特朗普的言论已经明显消化。

  【原油技术面分析】

  2月28日讯油价大幅收高,美油一度涨超3%,因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骤降,且沙特对特lang普寻求阻止油价攀升的言论置之不理。原油昨日先调后涨收在高位,最低回踩56.40一线启稳回升。尾盘时段连续探高57.30附近阻力,试图完成突破,今日高开在57.35附近。日图小阳线收高。月线昨日收高看反弹。日图则在酝酿突破135日线的压制。此前压制走了一波回调蓄势。

  从4小时来看,油价收复上升,从下轨至上轨。目前启稳在中轨之上偏多整理。昨日反复冲高酝酿着突破此前高点压制,随着回调空间向上抬升。小时图会重新构造台阶震荡上扬,下方56.80低点上升为短期多头临界点。短线围绕此位之上顺势看多。周五日内操作张晨雷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压力短期关注57.8-58.1一线阻力前期阶段高点位置,破位进一步关注58.4和58.7附近阻力压制,下方关注56.9-55.7一线支撑,若意外破位进一步关注56.4附近支撑情况。今日若有机会回撤重点支撑56.90-56.70附近不破直接参与做多,止损0.5美金,目标57.60-57.80。

  【黄金技术面分析】

  黄金周四探高回落收低,延续周初先诱多之后再反向转换下跌破底。日内高低点都集中在美盘时段,反弹最高1327美元|盎司,尾盘时段下挫至1312.64低位,此位也是昨日看得空单目标,只是时间上稍微来得晚一些。日线最终承压在5日线之下收阴K线,日线明显震荡偏弱。

  从4小时来看,布林带三轨有之前的开口向下的形态有转变为收口的迹象,昨日的一波下跌金价跌破了布林带下轨,不过目前已经是回归到布林带之内运行了,说明短期下方存在着支撑并且有效,5日均线由之前的向下探转变为走平,不过10日均线依旧是在向下延伸,sto快慢线在超卖区附近形成金叉,但是还未形成向上延伸,macd快慢线虽然死叉运行,但快线有拐头的迹象,绿能的放量还是维持慢节奏不变。整体来看,4小时同样偏向弱势震荡,但是短期下方存在着支撑并且有效,那么日内看空,不能盲目的去追空,等待反弹之后在介入。

  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保持反弹上方阻力位遇阻进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318-1320一线阻力,若上方破位则进一步关注1323附近阻力压制,下方关注1310-1308一线支撑,破位进一步关注1304和1300支撑位。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油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