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铭点金:美指数据推动大涨 黄金空头剑指千三

成铭点金:美指数据推动大涨 黄金空头剑指千三
2019年03月01日 23:43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黄金行情解析】

新浪外汇讯,基本面:周五(3月1日)现货黄金总体维持在1315美元下方做窄幅震荡,现报1314.51美元,涨幅0.09%。早些时候因美国GDP数据好于预期,黄金出现了大幅的回落。尽管近期风险事件频发对黄金形成了支撑,但是因近期美联储没有进一步放鸽,且强调数据依赖,因此美国经济数据回暖进一步打击了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因而推动美元,打压黄金。同时黄金在经历了此前的大涨后,近期已经出现了获利了结的迹象,因此前黄金5年内第5次冲顶1350关口失败,这使得部分投资者选择离场,也在一定程度上对黄金构成卖压。

  同时注意美国联邦债务上限的暂停日期将于3月1日结束,次日将开始重启债务上限。目前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似乎无法达成临时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关注订阅成铭点金实时动态,而如果美国国会不能及时提高债务上限,那么美国财政部将在今年9月30日也就是本财年结束时耗尽现金,这可能会给黄金反攻的机会,因恰逢周末,市场需要注意隔周事件的影响。

  技术分析:周四黄金走势延续前一个交易日的下跌行情,金价昨日白盘反弹测试阻力后,晚间行情如期下跌,且进一步刷新两周低点位置,盘中最低跌至1312美元附近;当前黄金价格仍然承压于1313美元水平附近;金价持续下跌因隔夜隔夜公布的美国GDP数据好于预期,尽管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讲话依旧较为谨慎,但美元指数持续走高并收复96整数关口,当前美元指数短线略微偏向多头。金价承压在两周低位附近徘徊,初步失守上涨通道,中线下行风险显着增加,短线还需留意晚间美国的经济数据。

  黄金技术面上分析,周四金价连续第二日收跌,且昨日行情冲高回落,日线收出长上引线,短期上行动能大幅缩减;金价初步失守布林线中轨和上涨通道支撑,若不能快速收复,短线偏向下探2月14日低点1302.35附近支撑;加上均线拐头向下延伸发展;短期日线上趋势偏下行;短线4小时图上显示,黄金短线已经转为看空,MA均线走势倾向下跌,且金价已经跌至均线下方,这进一步增强了短线的看空信号。综上所述,黄金短期趋势继续看震荡下行,日内操作上反弹做空为主,短期阻力关注1318-20区域。

  黄金周五策略:反弹1317-18空,损1324,目标先看1310-12;破位进一步下看1306附近;

  【原油行情解析】

  基本面:周五(3月1日),亚市盘中,油价上涨,受OPEC+减产导致市场收紧的影响,油价连续两个月收涨,但美国供应量激增和全球经济放缓阻止原油进一步攀升。全球油市看起来比许多人预期的更加严峻,但是很多未售出的桶可以迅速堆积并使地区饱和。美油产量创下了1210万桶/日的纪录,推动2月份出口量达到前所未有的360万桶,同时留意次日凌晨02:00美国原油钻井数。

  技术面:原油本周截止目前位置,行情整体走探底回升走势,周初大阴下跌一度退守55关口位置,随后止跌回升收复周初全部跌幅;截止目前,油价最高反弹至57.5美元附近,却没有刷新年内高点;油价持续走高,因原油走势持续受到OPEC减产决心的提振,且本周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也为油价提供了反弹的动力,不过,美指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油价的涨势。当前原油价格继续持稳于57关口上方交投。

  原油日线上原油连续小阳走高,周初油价下跌在日线布林带中轨支撑附近止跌回升,因此原油后市继续受到关键支撑的提振,而均线勾头粘合偏上行,同样为油价提供有效支撑;日线上原油趋势仍然偏向多头。短线4小时图显示,油价短线倾向继续看涨,K线持于布林带中上轨之间,布林带有扩大开口的趋势;综上所述,原油短期趋势继续看震荡上行,不过需要注意的时,临近周末,投资者需警惕市场获利了结等因素导致油价波动。至于日内操作上,提示继续回撤做多为主,短期支撑关注日线图上均线支撑56.6美元附近。

  原油周五策略:回撤56.6附近多,损55.9,目标上看57.5-58区域;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油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