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鑫融:黄金原油走势分析 两者区间破位回调多

张鑫融:黄金原油走势分析 两者区间破位回调多
2019年03月01日 21:0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黄金技术面分析:

新浪外汇讯,周四(2月28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小幅反弹至1320美元水平附近,隔夜美元指数走势偏震荡,鲍威尔发表讲话加剧了金价的跌势,黄金一度失守1320美元关口。与此同时,英国脱欧谈判利好消息打压了市场避险情绪,这也使得黄金进一步承压。本交易日,市场将迎来美国GDP数据,此外,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

  黄金本周走势整体来说较为疲软,市场避险情绪降温打压金价避险买盘。从盘面上看,金价有继续回调的趋势,但在测试日线上升趋势线关键支撑位1315/16一线附近后并未下破,若后市在此位止跌企稳,预示着这波回调的结束,反之将继续下探1303一线支撑位;

  从指标上看,金价目前运行中轨附近,布林带开口有收紧迹象,MACD快慢线0轴上方交叉向下运行,下行动能处于放量形态,KDJ指标形成死叉向下运行,有逐渐于超卖区域迹象,这种现象表现出金价有继续下行的可能性,但下行的空间有限了;短线下方支撑位于日线上升趋势线支撑位1312/10一线附近,其次是1303运行附近,上方压力位于1322、1325一线附近;

  黄金可参考操作建议:

  策略一:金价1325-1322空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313-1310.

  策略二:金价1313-1310多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322-1325.

  原油技术面分析:

  昨天借助eia数据的大幅利多,打了一波翻身仗。白盘阶段走势并不强,小时线连续在隔夜凌晨反弹的基础上,收出多根短阴,美盘开盘前的拉伸才逐渐打开局面。当然,此时其实我也还没有太看好突破的,毕竟在企稳56.4之前,主观上梦夕并不愿意去追多,理由就不重复了,所以这里必须强调昨日数据利多的影响,作用不可忽视,这可是在前值利空的前提下大幅逆转。后半夜的行情就没有多的可说了,短线连续收出多根大阳,反弹局势已不可逆。

  原油日线图上显示,油价周初下跌刚逼近日线布林带中轨支撑附近,随后开始反弹收阳,连续两天走高后,油价重返近期高位,不过当前油价还未刷新年内新高,整体来看,油价风险倾向继续上行。日K线升穿均线系统,而均线拐头粘合有向上的迹象,短期持于K线下方形成支撑,整体来说日线均线走势较为强劲,这也将为油价提供技术面支撑;

  那么今日原油支撑关注56.5-56.4美元附近;短线4小时图显示,原油行情震荡走高,突破中轨后进一步上涨目标看到上轨位置,也刚好在前期高点57.8美元附近;而均线多头排列发展,油价目前受到MA均线的支撑,且均线有加速上行的趋势。综上所述,短期原油趋势继续看震荡上行,操作上回撤做多为主。

  原油可参考操作建议:

  策略一:油价55.2-55.6多单进场,止损0.4个点,目标57.3-57.6.

  策略二:油价57.6-57.3空单进场,止损0.4个点,目标55.6-55.2.

  策略三:每天亚、欧、美盘都会及时给出分析和方向

责任编辑:陈平

油价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