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煜伟:黄金下跌预警千三 opec力挺原油多头爆发

孙煜伟:黄金下跌预警千三 opec力挺原油多头爆发
2019年02月28日 20:4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昨日基本的消息面多空掺杂,其主要的在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作证时表示,美联储即将就资产负债表的计划达成一致意见,这将“点亮通往结束缩表的道路”。尽管美联储近期的鸽派基调给美元产生了明显的拖累,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也显著降温,但鲍威尔维持缩表的路径其实也是货币紧缩的信号,这给美元提供支撑,对金价不利。另外美国二手房签约量超预期,这一数据表现靓丽,也给美指提供支撑,美指转跌为升,从而打压黄金。

 

技术面来看,黄金昨日结束1333-1320一线的箱体震荡走势,破位1320一线支撑,下方空间得到打开,从日线上来看,各大技术指标都偏向空头运行,MACD死叉运行,绿色动能柱增量,KDJ死叉运行,5日均线也初步下穿10日均线结成死叉。

4小时级别上来看,黄金在破位1320一线后,出现明显的震荡行情,说明下方有明显支撑,而也是行情修复的一个必要过程。而各大技术指标上,MACD指标死叉向下运行,KDJ指标三线向下发散,K线沿着布林带下轨运行,有进一步下破之势。综合来看,煜伟5281-37391认为黄金目前上方需要关注上方1323一线压力,若能站稳,则有止跌为升的希望;下方则需关注1310-1312一线区间阻力,若破位,则黄金有直击1300之势。操作上今日以反弹做空为主。

1320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324美元,目标1314-1310美元

原油方面在EIA库存数据利多的刺激下,再次站上57美元的高位。另外opec无视周一特朗普对油价的过高的指责,作为回应,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表示,OPEC及其盟友已经“放轻松了”。法力赫表示,25个国家正在采取非常缓慢和慎重的做法。正如去年下半年的情况所证明的那样,我们最关注的是市场稳定,OPEC及其盟友可能需要将其减产协议延长至2019年底。

技术面来看,原油昨日录得大涨,基本抹平周一特朗普指责油价过高所带来的跌幅。4小时图上来看,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上轨之间,MACD指标金叉运行,红色动能柱增量,KDJ三线向上运行,但528137391速度有所放缓。当前原油在昨日大涨后有所回落,运行于56.8一线,但原油空头结构被破坏,短线下跌的可能性不大,而回调后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增加。综合来看,原油今日震荡后上涨,上方关注前期高点57.8一线,下方关注56.5一线支撑,操作上回调做多为主。

56.6美元一线做多,止损56.3美元,目标57.3-57.8美元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