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金毅:黄金再度回调 黄金行情分析附短线操作策略

袁金毅:黄金再度回调 黄金行情分析附短线操作策略
2019年02月28日 16:2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周四(2月28日)亚市早盘,国际黄金小幅反弹至1320美元水平附近,隔夜美元指数走势偏震荡,鲍威尔发表讲话加剧了金价的跌势,黄金价格一度失守1320美元关口。与此同时,英国脱欧谈判利好消息打压了市场避险情绪,这也使得国际金价进一步承压。本交易日,市场将迎来美国GDP数据,此外,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

  日图显示,国际黄金本周走势较疲软,金价震荡下行,尽管美指走势也相对较为疲软,但是并未能给黄金价格带来有效的提振。国际金价有短线见顶的迹象。尽管云图上行云并没有明显回落的迹象,但是KD以及RSI指标均交投于消极区域,且黄金的价格跌穿了云图基准线的支撑,这进一步加剧了金价回落的风险。

  4小时图显示,黄金价格短线跌势暂缓,但是整体金价走势依旧承压,MA均线有加速回落的迹象,且国际金价目前承压于60周期关键均线下方,KD以及RSI指标也倾向继续下跌,这将在很大程度上限制国际黄金的反弹空间。上行首先需关注1226.50美元附近阻力。继续受阻于该水平,那么黄金将大概率加速回落。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326-132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312-1314一线支撑。

  黄金操作建议:

  1、下方回调至1312-1314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320-1322一线;

  2、上方反弹至1326-1328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318-1320一线。

  原油期货上涨约2%,因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骤降,且沙特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寻求阻止油价攀升的言论置之不理。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骤降860万桶,市场预期为增加280万桶,这终止了此前连续五周库存增加的势头。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因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和美国制裁委内瑞拉的情况下,净进口降至纪录低位260万桶/日。

  天图显示,美原油涨势稍稍放缓,现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油价目前正在回踩此前震荡区间的顶部支撑水平。此外,油价还受到2018年10月4日来下降趋势的61.8%回撤位支撑,如果原油能够守住这一水平的话,那么将有望迎来上涨的契机,不过,油价能否持续上涨还需耐心观察。

  4小时图显示,油价短线倾向小幅上涨,因美国API原油库存数据好于预期,KD以及RSI指标均倾向继续上行,但是云图上行云涨势并不太强劲,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油价的上涨空间。原油上行需首先关注前期高点57.78美元附近的阻力。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压力短期关注57.6-57.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6.0-56.2一线支撑。

  原油操作建议:

  1、上方反弹至57.6-57.8一线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看56.8-57.0一线;

  2、下方回调至56.0-56.2一线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看56.8-57.0一线。

责任编辑:陈平

油价 美国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