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点迷金:黄金将破困境否极泰来 走势原油操作建议

指点迷金:黄金将破困境否极泰来 走势原油操作建议
2019年02月27日 23:3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因此前鲍威尔讲话并未对货币政策做出明显的表态,黄金对此反应有限。不过因众议院通过了反对特朗普动用紧急状态的议案,再次引发了市场对于美国政治格局的担忧情绪,黄金再次收至1330美元附近。总体而言,黄金的走向更多的是受到市场情绪的推动,短时间而言因中美贸易乐观情绪黄金涨势受限,但是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黄金长期仍维持看多立场。

  消息面多空观点:

  美元(中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业市场保持强劲,经济前景良好,薪资增长强劲,通胀接近2%。美国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大幅好于前值-2和预期4,实际公布为16。美国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好于前值120.2和预期124.7,实际公布为131.4。美国12月营建许可总数好于前值132.2和预期129,实际公布为132.6。美国12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不及前值125.6和预期125,实际公布为107.8,跌至两年多低位。美国12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不及前值和预期0.4%,实际公布为0.3%。美国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不及前值4.68%和预期4.5%,实际公布为4.18%。

  英镑(利多):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若经济表现符合预期,则需要逐步加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英国脱欧协议谈判中取得了不错进展。

  原油(利多):欧佩克消息人士:欧佩克和盟友们或将继续减产至年底。美国当周API原油库存低于前值126和预期358.9,实际公布为-420。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周二日线延续k线窄幅震荡收盘,最高反弹1330承压,回落测试1323支撑再反弹收盘在1328附近,走成了来回的拉锯震荡。美指短线弱势,限制了黄金下行空间,使得短线选择方向在推后,日线则已经窄幅震荡了三个交易日,等待日线打破僵局。即便美元处于劣势,也没能给黄金带来提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连续两天的听证会尤其被密切关注,焦点在于美联储对于货币政策的解读,这将为黄金带来新的交易动力。

  日线结构上,下方1320不仅是20日均线所在位,也是趋势支撑线所在位,理论上是可以提供一定的支撑作用的,所以行情处于其上有所震荡也是合情合理的。随着这种横盘震荡周期的延长,虽然依旧具备下跌中继的形态,但短线的不确定性也会有所增加,1320持续不破,就有可能诱发出一波再回升,但回升的空间还是会受到限制,所以即便借着1320有回升,也不能因此转向看涨。而如果跌破1320,那么下方调整空间有待进一步放大,或将回撤至预期的1305-00一带找支撑,甚至还会更低,这样的运行状态对于行情自身的发展以及操作上都是有益的。

  小时图上,黄金整体的运行状态依然是震荡下修的结构,在1320-30之间有所争夺,短线方向不是很明朗的状态,不过小时图上1330的压力位作用也是比较明确的,日内依然可以视作为主要的压制。下方关注重点同样还是1320一线,此位得失也将决定下跌中继形态能否最终得到确认。

  黄金操作建议:

  1丶日内1331做空,损1335,目标看到1325-1322附近;

  2丶下方1322-1324做多,损1318,目标看到1330上方;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昨日下探不破低,启稳55.0低点之下走反弹收高。此位是日线中轨以及黄金回撤分割点0.382的支撑共振位置。昨日欧盘没能跌破,显示出了支撑的强度。尾盘时段反抽收复亚盘高点至56.0.日图最终收盘小阳。昨日先调后涨思路,虽然没下探到54.20低点,不过盘中在没跌破55.0低点后及时调整思路反手55.40做多上看56.0.日线最终盘低启稳收高。

  日图稳住了中轨之上收盘。K线虽然看调整,看没有空间延续。就得及时调整思路,以免这种转换止跌回升走提前。毕竟大周期看上扬不变,回落只是短线修正。日图若能止跌,就要提前看多了,虽然强支撑防守点仍在54.20-53.70一带。但是不给深度的回撤,也就不能过分看空。小时图连续回踩55.0-55.20一带的支撑启稳,今日继续依托此位看反弹。看多头能否进一步收复失地,下破55.0再调整思路。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压力短期关注56.6-56.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5.3-55.5一线支撑。

  原油操作建议:

  1、上方反弹至56.6-56.8一线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看55.6-55.8一线;

  2、下方回调至55.3一线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看56.0-56.3一线;

责任编辑:陈平

鲍威尔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