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弘财:黄金大幅度下行后 后市该如何操作

刘弘财:黄金大幅度下行后 后市该如何操作
2019年02月22日 22:0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自金价逐渐上探前期1350-60压制区域后,昨天黄金开启急速下跌回调模式。早盘金价开盘于1338.6盎司/美元后,反弹触及日内高位1341.6盎司/美元后开启下行模式,特别在下破四小时布林带中轨一带支撑后再次加速金价下跌力度,最低下探至1320关口附近,跌幅近20美元,日K线收取大阴线,且这是黄金在经过此前的4日连涨后,连续第2日回撤收跌。

  在周三发布的FOMC会议纪要中,纪要称美国经济近期仍温和增长,对未来的货币政策显示了一定的鹰派姿态,纪要也同时称美联储对未来加息持耐心的态度,没有像市场预期的那样在货币政策上采取鸽派立场,与此同时,美元从低位继续反弹也阻碍了黄金的走势。在周四,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也加速黄金下行的力度;在金价暴跌之际,衡量投资者情绪的黄金ETF持仓也再度出现下滑。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周四减少4.99吨,使得其总持仓量跌至789.51吨,创年内新低。

  黄金技术分析:

  首先,这波回调走势也在弘财的在意料之中,前日的文章中就有说到金价逐渐进入前期的高位压制区域,在加上各项指标进入超买区域所以金价有回调修复的必要性,不过这波回调的力度可能超乎大家的预期,但是整体的大趋势依然处于看涨结构中,从盘面上看,短线金价逐渐接近于下方重要支撑1318.00美元,如果一旦跌破此结构点位,金价将继续测试1310.00美元,这是对短期交易而言最重要的支撑水平。

  从日线上看,金价在进入前期压制区域及各项指标进入超买区域后,承压下行日K线连续收阴,接连失守1340以及1330美元关口,进入回调阶段,但是金价整体依然处于上行通道之中看涨结构中,从KDJ指标上看,三线进入超买区域后在高位形成死叉向下运行形态,预示着短线仍然有面临回调下测下方结构点位的可能性。短线下方支撑位于1320/18区域附近,在没有失守该位置之前短期的下行仍可看做是多头回调修复调整的再次蓄力待发的状态,一旦下破则需及时调整思路。

  在从四小时走势上看,昨日的快速下行导致金价直接从布林带上行通道中运行至下行通道中,在下探布林带下轨支撑及1320附近后止跌。均线上看,MA5日均线连续下穿10/20/30日均线形成看跌走势,KDJ指标下行后有再次交叉形成金叉向上运行的趋势,短线走势上有止跌反弹的迹象,不过反弹的力度能否延续需要重点关注金价是否能重新企稳1330关口上方;

  综合来看,金价整体趋势依然处于多头趋势中,不过短线处于回调阶段,多头是否重新反攻或者空头动能是否延续,后市需要重点关注下方1320/18、1310一线附近支撑情况,及上方1330一线破位企稳情况,在下方结构点位未能有效破位前思路依然以多头为主,操作上建议在下方关键结构点位分批多单进场;

  黄金策略参考:

  1、1320、1318附近多,防守1315,目标1328、1330

  2、反弹未能上破企稳1328/30关口上方,建议在1328-30附近布局空单进场,防守1332,目标1320、1318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下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