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沅聪:新高虽现却未延续 无碍低多看涨黄金

张沅聪:新高虽现却未延续 无碍低多看涨黄金
2019年02月19日 18:27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虽然昨日因为美国总统日市场提前休市,但是因为避险情绪的持续发酵,黄金一路缓慢向上,虽然说是刷新了1326一线的高点最高触及1327附近,不过金价并未有效的站稳1326一线,而是陷入了震荡整理的走势,并且这样的走势维持到收盘,可以说这里的阻力还是依旧有效的,若长时间的不能形成有效的破位,并且打开多头的上行空间,对于多头的势能是不利的,因为过多的消耗势能,从而在1326附近形成双顶的态势,不过好在前期的整理修正为多头的上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黄金还未出现大幅回调或者下跌的迹象,那么有效的破位1326高点阻力也就只是时间问题,强势不深调,深调不强势,就是这个道理,如果回撤幅度过大,那么技术面的形态就会发生改变,而小幅的回撤对原来的趋势基本不会有什么影响,小幅回撤后依然延续上涨的趋势,那么思路就很明确了,日内小幅回撤后就是做多的机会。

  消息面,近期中美在加紧协商,距离3月1日最后达成协议的时间越来越近,市场也预期最终会达成协议。利空美元利好黄金。这是金价近期涨势的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是美联储在本周四将公布会议纪要,会对年内加息给予更多指引。我们认为此次会议纪要会偏向鸽派,给美元带来拖累利多黄金。不过由于市场预期年内美联储只加息两次,因此本周的会议纪要即便是利多黄金,对黄金的行情波动影响不会很大,只是不过是在黄金上升的过程中舔砖加码而已,黄金想要更进一步的上涨就需要更多的利多因素支撑黄金上行。

  技术面来看,昨日黄金一路慢涨上行,日线以小阳柱收尾,并且布林带三轨已经形成了大幅向上开口的形态,说明多头的上行空间很大,只是短期还未突破前期的高点阻力,一旦破位后将是一轮新的单边上涨行情,5/10日均线目前已经形成大幅度的延伸,虽然还未与金价形成很好的配合,节奏上面确实已经跟上了金价的脚步,形成完好的配合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sto快慢线金叉已经运行到超买区域,不过有点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慢线才进入超买区域,因此快线放缓了向上延伸的节奏,macd快慢线继续在构建金叉当中,绿能也在慢慢的耗尽转变红能的过程当中,整体来看,日线是多头占据优势,但是短期不能有效上破前期高点阻力,行情可能再次进入震荡修正的走势之中,不过这并不妨碍我们低多布局静待破位的思路。

  4小时来看,布林带三轨虽然继续保持着大幅度的开口向上的形态,加上经过昨晚美盘的刷新高点后的震荡整理,目前金价已经回归到布林带之内运行,并且呈现碎阴小幅回撤,5/10日均线也开始走平但是还未出现拐头的迹象,其他各期均线也开始走平,sto快慢线自超买区域死叉一直下探不过还未刺破50轴,macd快慢线虽然高位运行但也出现拐头的迹象,红能放量也开始同步的减缓,整体来看,4小时还是偏向强势运行,但是出现小幅回撤的需求。

  黄金策略:短周期来看,虽然金价刷新了高点,但是不能进一步的打开上行的空间,也无明显的弱势,回撤都只是给做多的机会,1318-1320做多,止损1314,目标1326破位看新高出现。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高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