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波:美汽车关税调查报告刺激欧盟

陈云波:美汽车关税调查报告刺激欧盟
2019年02月19日 17:09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上周末美国商务部向特朗普递交进口汽车关税调查报告,建议对进口车加征25%特别关税,此消息引起欧盟不满。昨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如果美国违背去年7月“停火”协议,欧盟将不再必须购买美国的大豆和液化天然气。不过容克也表示特朗普对其表示,当前不会对欧洲汽车加征关税。

  由于美国近期经济数据下滑,导致市场对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加深,中美贸易问题还未最终达成协议,特朗普为建墙由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事态还未安稳,目前情况下美国维稳的可能性更大。

  昨日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表示对欧洲经济放缓的担忧,称欧洲央行可能会推迟加息计划,作为对抗更深度经济衰退的第一举措。不过当前全球经济放缓都比较明显,都在尽量维持宽松,因此对欧元冲击不大,昨日借助美元回落,欧元出现了反弹走势。

  今日关注中国与美国的贸易谈判进展,中国代表团赴美继续谈判,昨日一早特朗普就发推文,主要内容是与回国的贸易代表团进行细致沟通,对在中国的谈判表示满意,称在如此多的不同方面正取得大进展。

  今日其它数据关注:

  17:30 英国1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

  18:00 德国及欧元区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3:00 美国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具体的技术走势方面,美元指数日线结构昨日低开后低位窄幅震荡,调整趋势比较清晰,今日震荡走低概率大。【EFS分析,仅供参考】

  欧元兑美元日线结构昨日在5日均线上方反弹,10日均线遇阻,短期继续震荡后向上概率大,可选择继续在支撑位1.1280附近做多,1.1230止损。【EFS分析,仅供参考】

  英镑兑美元日线结构短期反弹较强势,此前调整比较充分,接下来震荡后继续反弹概率大,可回踩支撑位1.2880附近尝试做多,1.2830止损。【EFS分析,仅供参考】

  美元兑日元日线结构仍然在窄幅震荡阶段,随后测试10日均线支撑后有继续反弹的结构要求,然后将开始调整。可测试111.3做空,111.8止损。【EFS分析,仅供参考】

  美元兑加元日线结构昨日低位震荡,今日早盘继续在5日均线下方,测试1.3200附近支撑后再向上概率大,可在该支撑位附近轻仓做多,1.3160止损。【EFS分析,仅供参考】

  澳元兑美元日线结构昨日反弹测试布林带中轨阻力遇阻,短线下跌概率大,可继续测试0.7160阻力做空操作,0.7200止损。【EFS分析,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陈平

关税 欧洲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