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凯瑞:数据疲软黄金测高短空 原油54.1-55.5区间走

杜凯瑞:数据疲软黄金测高短空 原油54.1-55.5区间走
2019年02月15日 22:5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消息面

新浪外汇讯,周五(2月15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小幅上涨,中国数据不佳等因素令商品货币承压,而英镑也受累于脱欧局势,这些给美元提供支撑。昨日的基本面美国数据初请失业金和商业库存以及零售销售均不及预期,从而使得市场对美国经济走软产生预期,而这样的预期就使得美指回落,非美和大宗商品拉升,今日的基本面主要看一会9:30的中国CPI数据,晚间21:30看美国1月进口物价指数和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随后看23:00的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即可。

  黄金行情解析:

  昨日黄金多数时间处于1310下方震荡,晚盘时段一度回撤至预期的1303/02支撑位,不过随后因美数据的表现不及预期,美元的回调也给了黄金回升的机会,致使金价重新站上1310上方。

  黄金日线最终收得一阳线,阳线实体又反包络5、10日均线,这与前一日冲高回落阴线是反向对立的,日k线阴阳交错的局面表明了目前行情的震荡格局,多空双方有所僵持,短线走势的稳定性不高,短线方向不确定性较大。按照技术走势,昨日行情下探确认了20日线支撑有效性,同时站上5、10日线上方,理论上是有所偏强的,日内可延续看其偏强。但是周线级别的角度来看,行情整体还是处在高位状态的,周线级别的顶部背离随时可能诱发行情的大幅回修,而且在前一周阴线的影响下,本周收阴的概率也是非常大的,而今日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所以一定要提防周线级别暗藏的调整风险,切莫因为短线的走势忽视大周期的运行轨迹。

  小时图上,黄金在周三晚间出现一次假上破动作,随后回落到三角区间内运行,而周四晚间又出现一次假下破动作,随后也回到三角区间内运行,均在三角区间外留下长影线,这样行情是不多见的,很清晰的表明了短线行情还处在震荡格局中,有可能会进一步围绕三角区间震荡,而结合此前的下跌趋势,三角区间逐渐走窄,那么对于空头会更有利一些。

  综合不同周期的处境,日内黄金继续围绕三角区震荡的概率会比较大,可能会更趋向于下修调整,倘若有上攻动作也不要盲目跟涨,上方压制层层密布,困难度不言而喻。日内上方继续关注1315附近短压测试,下方关注1305附近支撑测试。只要行情不站上1320上方,只要行情尚且处在三角区间内,那么再度回修、下破三角区间就是时间问题。操作上杜凯瑞建议日内稳健可选择观望先,激进侧重于测高短空,因行情处于临界状态,多空争夺激烈,故操作上务必保持轻仓状态。

  黄金操作策略:

  策略一:日内测压1315附近,激进轻仓短空,至1318附近再行轻仓补空,统一手动止损1320上方,目标下看至1310附近先减仓改保本止损,跌破再看1305、1303分批减仓。

  策略二:如果白盘时段回撤至1310一线企稳,激进可轻仓搏一次短多,严格带止损1308下方,目标仅看1313-15即可减仓离场。

  策略三:如果站上1320,或跌回到1300以下,盘中再根据实际情况再做实时调整安排。

  原油行情解析:

  昨日美油延续震荡回弹,测压至预期的压力位54.7一线后承压回修,下方一度回撤至53附近,而后半夜美油因市场乐观情绪影响,持续回升反弹,重新回到54.5附近震荡,日线最终收得一带有长下影线的阳线,这已经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阳。

  日线结构上,美油的短线居高是可以理解的,比较行情已经站在了多条均线上方,市场短线情绪会偏乐观一些,但是并不要因短线回升就忽视中期走势预期的影响,目前美油还是暗藏很多回调风险的。首先是日线上连续三日阳线,多头动能消耗,随时可能因动能衰竭出现回吐;其次是日线形态依旧保持“头肩顶”的预期,这也就决定行情潜藏较大的回落风险;再有就是周线级别,上周大阴线包络前一周阳线,本周收阴概率很大,但目前维持偏强有些异常,今日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周线依然还有回撤的可能性,回撤到5周均线54下方是合理的技术走势。

  小时图上,隔夜美油走完三波常规回弹后承压回修,短时间释放了积压的调整动能,但是过山车式的拉升又将行情重新带回到模棱两可的境地,不过按照趋势线的走向,短线美油依旧难展开大幅的回升。日内上方关注55.0-2短压测试,以及55.5-7前期高点压力测试。操作上凯瑞建议可继续侧重于尝试性的进行轻仓择高短空。

  原油操作策略:

  策略一:日内回弹测压55附近激进轻仓搏短空,带止损55.3,目标下看54.5附近即可先减仓改保本止损,跌破再看54预期,且可留有做波段回调预期。

  策略二:如果行情超测压至55.5-7一带,激进可在55.5、55.7/8继续轻仓搏短空,带止损56上方,目标看55回撤即可减仓改保本止损。

  策略三:日内回踩至54.2附近激进轻仓做多,止损53.6,目标上看54.8附近即可先减仓改保本损,上破55.1再看55.5-55.7。

责任编辑:陈平

回落 止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