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东晨:聚焦美联储利率决议 黄金千三迎来大考

万东晨:聚焦美联储利率决议 黄金千三迎来大考
2019年01月29日 22:17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周二(1月29日)现货黄金微涨,目前维持在1300美元上方。早些时候现货黄金一度自7个月高点位置出现了快速回落,因黄金站上1300美元关口后,市场缺乏足够的数据推动,投资者部分获利了结,令黄金短时失守1300美元关口。短时间而言市场将着重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和中美贸易谈判进展。

  除此之外,尽管美国政府暂时结束了停摆的状态,但是因特朗普和民主党在边境墙预算问题上达成一致,因此尚不能排除美国政府再次进入停摆的可能。短时间而言脱欧局势也值得关注,若“B计划”未能得以通过,可能会进一步削弱特雷莎在脱欧事务上的影响力,无协议脱欧并非是一个低概率事件,这可能也会激发市场的避险情绪。

  本周聚焦美联储利率决议,部分分析师认为无论是降息,或是放慢每个月缩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步伐,美联储的下个动作将是放宽货币政策。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原本预定每月缩小多达500亿美元,以一种较没有争议的方式减持美联储在金融危机期间累积的数万亿美元资产,不过从金融市场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各界要求美联储放慢缩表、甚至停止缩表的压力逐渐升高。

  考虑到市场已经对此消息已经充分的消化,预计市场将更加关注鲍威尔的讲话。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美联储利率决议不发表最新的利率和经济预测,但是不同于之前每两次政策会议才开一次新闻发布会的做法,本次决议后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因鲍威尔认为这将提高公众透明度,并迫使投资者平等看待每次联储会议。鲍威尔将努力避免给人留下暂停加息等于停止加息(甚至是降息),或者经济前景实际上已下滑的印象,鲍威尔面临的挑战是,暗示将要暂停多久,才不会让公众以为目前的加息周期已经画上句号。如果鲍威尔的言论未能扭转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周期终结的看法,这可能会导致美元短时间出现快速的回落,进而提振黄金。

  此外,即使美国结束了第35天的政治僵局后,还有数十万人领不到最近一次的工资,人员短缺导致机场延误,而机场关闭仍威胁着联邦部门招聘和留住顶尖人才。美国政府雇员联合会的一名代表表示,无论是公共部门还是私营部门,可能都很少有人能容忍长时间拿不到工资的情况,这可能会加剧美国政府人事的不确定性。从而引发市场避险情绪,进一步推升金价。

  从技术面上来看,黄金4小时周期目前处于多头趋势之中,从K线形态上来看当前的大阳线确立涨势后又于昨日回撤过程中收出锤子线,理论上是有利于多头的形态,在博弈的角度上当下的走势多头略强于空头。浪型上大阳线起涨之后在中期结构上形成七浪上涨之势,那么按照趋势理论浪型既然打穿调整,那么当下自然是多头浪头之中。均线上中长期均线拐头往上,短期均线支撑K线往上运行,而由于中长期均线当下背离率较大,所以K线上行走势是有限的,所以短期看上涨中期还是高位调整为主。

  指标上KDJ目前的走势倾向持续钝化为主,经历低点的确认之后高位无法确定,并且走出持续钝化的现象,那么理论上KDJ已经形成多头结构,MACD上快线慢线持续上行,动能红柱整体依旧存在走弱的迹象,当前的快线慢线完全超越动能柱,所以按照MACD上的走势整体逐步偏弱势调整。总体上来看当前的黄金整体走势往多头运行,但是短期由于较大的均线背离率存在导致行情具备高位震荡上行的可能性,所以短期对于黄金我们依托K线形态看涨,中期还是保持高位震荡的思路对待。

  日内黄金操作策略:

  1300一线多单进场,止损1297下方,目标1312-1317;

  上方突破1306一线,多单加仓;

责任编辑:陈平

鲍威尔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01-29 福莱特 601865 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