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东晨:黄金多空再次胶着 区间内高估低渣

万东晨:黄金多空再次胶着 区间内高估低渣
2019年01月23日 18:1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周三(1月23日)现货黄金先跌后涨,总体走势偏盘整,因美元仍维持在数周高位附近限制了黄金的涨幅。尽管此前因IMF下调全球经济前景使得黄金有所反弹,但是由于IMF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相对乐观,大幅下调了欧洲的经济展望,因此推动美元走强,限制黄金的涨幅。日内聚焦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若数据符合预期甚至不及预期,将刷新2017年2月以来新低,这可能会进一步打压欧元,提振美元并施压金价。同时市场人士指出3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对金市将至关重要。

  在2018年国际贸易局势紧张的时候,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实际上表现很差,这是因为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持续升息的策略提升了美元的吸引力,这导致大量的避险资金从黄金流向美元。因此在黄金和美元之间的避险吸引力竞争中,美国利率是关键。不过目前市场已经大幅下调了2019年美联储加息的预期,部分投资者甚至认为美联储或一次加息都不能实现。目前市场的普遍预期是美联储在2019年1月将按兵不动,最早的一次加息可能要到3月,因此3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对金市将至关重要,如果美联储得以维系当前的加息路径,那么黄金可能将在避险属性之争中再次挫败。

  目前美国政府停摆已经进入到第33天,因政府停摆已经造成大量经济数据发布遭到了推迟。不过随着近期特朗普向民主党抛出橄榄枝,暗示只要能够通过预算案,愿意做出适当的让步,这使得美国政府停摆所引发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同时有消息称,美国国会参议院计划1月24日就两份相互矛盾的议案进行投票,以便为特朗普的边境墙批准融资、并结束联邦政府停摆问题。这使得美元目前仍维持在三周相对高点附近。需密切关注1月24日美国议会就议案进行投票,如果近期美国,能够顺利结束停摆状态,美元可能会进一步走强,并施压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在其近期公布的2019年全球金市展望中也表示,伴随着2019年全球金融市场的不稳定性、货币政策和美元走向的不确定性以及全球经济结构改革的不确定性,黄金在将投资组合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更高的市场不确定性以及贸易主义经济政策的扩张将使得黄金成为一种对冲风险的工具更具吸引力,而主要市场的经济结构的改革也将推动市场和储蓄功能对于黄金的需求。同时早些时候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表示,中美双方正试图与美国达成一份永久贸易协议,这可能有助于进一步缓解国际紧张局势。

  从技术面上来看,黄金周二止跌反弹,午后企稳1277美金震荡上涨,并且成功突破1283美金前日高点位置,至晚间美盘收盘最高上涨触及1285美金。金价重返1280关口,但在触及日内高位后回落,短线持续震荡,日图收盘小阳线。美元周二小幅下挫,最低触及96.25,但美元指数继续运行在96关口上方。

  日线图上,日线布林带目前高位逐渐缩口,黄金在周一回落触及日线布林下轨1276美金企稳震荡走高。日线黄金目前还处在高位震荡阶段,今日上方压力关注1286美金,进一步压力看日线布林上轨1294美金附近。日线大周期黄金后期走势还是看阶梯震荡上涨,短期的高位承压回落并不是整体趋势的改变,视作上涨过后的震荡修正。

  从四小时看,日内黄金整体还是受较大的承压性的,尤其是上方1285-88一带的压制作用还是很明显的,但是当前市场情绪又显偏乐观,可能会促使黄金短期内继续保持偏强格局,所以日内黄金选择区间震荡的可能性会比较大。短线高空低多都有利润空间,重要的是进场点位以及及时获利,上方阻力很明显在1287一线,反弹多次承压在此下方转跌回落,下方1276存在较强支撑!

  日内黄金操作策略:

  1276-1287区间内高估低渣即可,空单破1287损,多单破1276损;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回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