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锐鑫:金价短期以空为主 底部1280支撑不破看回涨

林锐鑫:金价短期以空为主 底部1280支撑不破看回涨
2019年01月23日 15:09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周二金价小幅攀升,自下方低点1277一线拉升触及上方1285一线,随后遇阻开始回落,如今暂位于1283一线,短期呈现回调修正走势,若能企稳于1280上方,多头则有机会再度发起反攻。

  消息上,周二(1月22日),美国股市大幅下挫,创下近三周最大跌幅,围绕经济增长的忧虑以及对贸易局势的担忧成为市场下跌的主要因素。道指收盘重挫逾300点,盘中跌幅一度超过400点,而标普500指数表现为年内第二糟糕。因股市大跌引发避险情绪升温,黄金周二表现不俗,目前位于1284美元/盎司附近。而在外汇市场上面,美元在一度下滑后展开反弹,依然站在关键的96.30水平上方。

  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鸽派评论之后,近期多位发声的美联储官员认为美联储应暂停进一步升息,直至厘清各类风险因素对美国经济的影响程度。全球经济广泛增长、减税政策和相当宽松的货币环境提振了2018年美国经济增长,为美联储持续上调利率创造条件,但如今这些积极因素正在消退,市场认为美联储存在暂缓加息的可能性,这将对美元产生拖累。

  技术上,从日线上来看,高位震荡后出现向下破位迹象;短线均线出现拐头向下迹象,黄金继续徘徊在1280美元附近,上周五的大跌令其打破此前两周的盘整区间。目前MACD绿色动能柱还在扩张,双线死叉向下,KDJ指标继续向下,暗示存在进一步的回调空间。低点支撑在1278附近,上涨趋势线支撑在1276附近,若进一步下破,则增加看空信号。

  从四小时上来看,金价已经跌破100期均线水平,下方关注低点1278美元及200期均线1268美元。技术指标来看,目前黄金向下突破1298-1286区间底部转为下跌走势,短期均线形成空头排列,布林线上下轨开口,金价屡破布林线下轨,空方走势明显,加上MACD死叉下穿零轴,由强转弱迹象明显,但是KDJ到达超卖,暂时不宜追空。

  综合来看,金价目前暂处于整理之中,短期还是留意下方1280点支撑,若能企稳在上方,则多头有望发起反击,不过短期整体趋势上还是以空为主,今日操作上还是建议先围绕区间,上方留意1286-1288阻力,不破看空。下方先关注1280,破位看1276。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