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锐鑫:金价留意上方阻力 回调高空思路为主

林锐鑫:金价留意上方阻力 回调高空思路为主
2019年01月22日 16:1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周一,金价小幅下跌,在早盘攀升至高点1283一线后遇阻回落,低点触及1276一线,随后金价走高,现如今也是再次来到1279位置,试探1280一线阻力。

  消息上,欧洲时段,美元指数交投于96.4附近,美国政府部分部门仍处于关门状态,停摆时间创历史记录,可见民主党与共和党之争十分激烈,也将在一定程度拖累美国经济。但考虑到欧元区经济持续疲软,英国脱欧、意大利和法国民粹主义抬头、全球贸易形势紧张均令经济前景蒙阴。美元不具备深跌的条件,美元也具备一定避险属性。

  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下跌0.04%,交投于1.2867,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确认内阁将提交脱欧协议草案被否决后的解决计划,即特雷莎所说的“B计划”,根据外媒消息“B计划”可能在北京时间23:30提交,此外有消息称在通过跨党派谈判达成协议解决脱欧僵局的企图失败后,特雷莎·梅正考虑修改在耶稣受难日达成的脱欧协议,特雷莎·梅计划寻求与爱尔兰政府签订双边条约,以消除脱欧协议中备受质疑的爱尔兰边界的“保障措施”,目前看来相关不确定性仍十分高企,英镑料受冲击。距离英国法定脱欧日期3月29日只剩大约两个月时间,投资者建议对英镑当前价位保持谨慎,因并无迹象显示英国将以何种方式退出欧盟。

  技术上,金价仍处于两个月的上升通道之中,但在1280关口失守加大了下跌的可能性,涨势受到一定的阻碍,金价需重回1280关口并持稳在其上方才能恢复涨势。目前的第一支撑位是1275,其次是1270;阻力位仍是1280-1290一带。

  黄金4小时跌破三角区间,目前处于短期线下方运行,MACD绿色动能柱持稳,RSI指标试图从超卖水平反弹,KDJ指标触及超卖水平,暗示短线存在反弹机会。4小时长时间高位震荡后终于跌破了收敛三角区间,目前就差前低1276没有跌破,只要跌破1276将进一步开打下方空间,不跌破1276前期低点就还有可能继续震荡,不过上周五跌破三角区间后短期偏空明显,短期高空为主即可,等待反弹做空机会是不错的选择,今晚上方关注1283-1280压力受阻做空机会,其次是1286-1288附近

  综合来看,金价依旧存在一定的回调风险,但如果能够收于该趋势线上方的话,那么金价将有望首先反弹至金价短线的关键水平位于1280美元水平附近。多头想要保持优势那么需要守住1280美元这一水平的支撑并且尝试收复更高的水平。而下行方面,如果金价有效跌穿1276该均线支撑的话,那么将有望首先跌至1273-1270关口这一水平,更低的支撑位于1262-1260附近。所以今日建议还是围绕这上下阻力,以高空为主,低多为辅。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做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