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凯瑞:黄金顶头若隐若现短空 原油54.8上方空

杜凯瑞:黄金顶头若隐若现短空 原油54.8上方空
2019年01月21日 22:4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消息面

新浪外汇讯,英国脱欧议案上周被英国下议院否决后虽然英国首相惊险度过信任投票,但目前摆在英国和欧盟面前的就是英国硬脱欧,如果是英国硬脱欧,那么对欧元区来说会非常被动,而对英国来说避免了高额的脱欧分手费起码在短期来说就是个利好,但长远来看,如果英国硬脱欧势必将会给英国和欧盟造成非常严重的裂痕,欧盟做为报复英国的商品以及人员将很难进入欧盟体系,那么对英国的经济将会是一个深远的影响,所以这一阶段市场主要的目标将会放在英国将如何脱欧这一焦点上,今日是美国的马丁路德金日,美盘休市,所以市场主要看商务10:00的中国第四季度GDP和下午15:00的德国PPI即可。

  黄金行情解析:

  上周黄金先是于1290-95之间居高震荡,反复测试1295未破,最终行情在周五出现破位下跌,下方跌住预期的支撑1282-80一带。周线因此逆转收小阴线,虽然下方5周线支撑1280尚且还未破位,但是按照最近三周K线均带有上影线的结构形态,表明了在技术压力之下,还会有进一步的空间回修需求,下方着重关注10周均线1260附近支撑的回踩。上周黄金的回落主要原因在于两方面:一是因为消息面的缓和导致避险情绪降温,黄金最直接的上涨动能丢失;二是迫于技术上的强压,持续居高震荡,调整需求堆积,导致最终选择在周五时段爆发。关于技术压力带来的调整需求,上周已经给过多次分析和预判,最终的结果也充分说明了“走势终完美”。

  日线结构上,周五收得一大阴线,阴线实体不仅仅跌破了三角震荡区间的下沿支撑1290-88,同时也贯穿跌破了5、10、20日线均线,且实体部分很饱和,没有见明显的回弹动作,所以周五的大阴线即可视作为黄金展开波段修正回调的号角。目前下方1280一线尚且未破位,周初或有可能借助此支撑出现回弹测压的过程,回测20日线1284、85,回测5、10日线1288-90,但是按周五下跌后的回弹力度来看,本周初空头若能够让行情回测1284/85就已经足够了。技术上1280后期大概率是要跌破的,破位则关注下方1270-65一带支撑回测,按照此前三角区间的破位后的目标位测算,1270基本可以视作三角破位后的主要目标区域,这也是此前我们一直预期的波段调整理想目标位。

  小时图上,黄金日内或有回弹测压需求,上方关注1284/85短压测试,如果白盘时段持续偏强,那么此位可能突破,进一步测压1287/88附近,但是如果白盘力度不够,那么1284/85即有可能就出现承压。下方关注1280争夺,跌破可以继续下看1276/75附近。操作上,凯瑞建议参考周线、日线的调整需求,本周还是要以择高短空为主,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调整只是短线行为,因为此前的上涨已经改变了黄金的中线结构,所以后期思路是需要借着目前的调整到位后进行入多操作的。

  黄金操作策略:

  策略一:有上周遗留的1290上方空单,一概将止损改至1290一线,可继续持有看1280跌破,下找1270-65一带的预期。

  策略二:日内回弹测压1284/85激进尝试轻仓搏短空,稳健者则选择在回弹测压1287/88附近时参与短空,激进亦可分批参与,均手动止损1290上方,目标依旧下看1282-80一带减仓改保本止损,剩余持单有待破位1280下看1276/75、1272-70分批减仓。

  策略三:如有周五于1282-80搏短多的,日内回测1284附近即减仓离场。若无盘中实时调整安排,暂时不参与任何多单策略。

  原油行情解析:

  上周美油回撤至50.5一线便持续震荡回弹,周五时段更是测压至54附近,最终周线再收得一阳线,虽然带有下影线,有下测5、10周均线支撑的过程,但是连续三周收阳且空间还不小的反弹格局还是显得急促了些,本周需要反复回升动能衰减以及上方关键压力55一线带来的压制。

  日线上,上周原本预期行情能够进一步展开空间回撤,下找50一线,或者20日线的可能,但是最终行情连10日线也没有回踩,而是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再踏上回升反弹的路线。这样的状态对于操作上是有所不利的,毕竟美油的反弹已经改变了中短期的趋势,虽然有波段回升的预期,但是这样的震荡反复式回升,并不能给多单带来有利的参与位置,且如果持续震荡上涨,不经过有效的回修支撑确认,那么上方一旦面临55一线压力时可能会更显得更难冲破。

  本周美油需要关注的是上方是否会冲刺一次54.5-55一带,面对55强压,以及日线级别指标的背离,以及持续上涨后动能逐渐消耗,是否会出现一波技术性的下撤。操作上,凯瑞建议鉴于美油短线走势上的承压,可尝试择高短空,但是目前点位还是显得很尴尬,所以本周初有待行情进行进一步的消化,待测压至关键压力位,或关键支撑位再选择参与。

  原油操作策略:

  策略一:反弹至54.8-55.2附近考虑做空,止损0.5个点,目标54.0-53.0美元附近;

  策略二:回踩至52.8-53.0附近考虑做多,止损0.5个点,目标54.0-55.5美元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欧盟 英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