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乾裕霸:黄金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最新操作建议

金乾裕霸:黄金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最新操作建议
2019年01月18日 16:1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周四(1月17日)美元冲高回落,盘中一度刷新近二周高点至96.269。英镑兑美元则因对英国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的希望而大涨逾百点,创11月15日以来新高至1.3001。黄金期货结束了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的行情,仍然未能攻克近在咫尺的1300美元的心理关口;分析师称,对风险资产的需求增长,可能使金价的上涨遇到阻力;自新年以来,全球及美国基准股票指数已全面攀升。受美国股市反弹和OPEC12月大幅减产消息提振,油价企稳,稍早因担心美国原油产量飙升和全球需求减弱,油价跌逾2%。

  国际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虽然目前黄金走势依旧呈震荡,但日线上的短期均线却继续保持着上行形态,价格也能运行其上方,由此体现出多头的强势,而随着短期均线上移至1290一带后,已与1286形成强有力支撑,再加上其它各周期指标的多头排列,布林带整体向上开口,以及保持金叉形态的KDJ三线和MACD指标呈现上行并有意突破70轴,所以,日线图整体看来金价仍有很大概率冲击或突破千三关口。

  昨晚美盘金价受初请数据利空影响,黄金小幅下挫至1290附近,目前金价形成三角区域末端整理待突破,理论上而言,如此形态是有利于空头的,但仔细来看,昨日高点已被刷新,低点却在1290上方,因此金乾裕霸个人认为金价极有可能企稳1290,再加上目前短期均线保持金叉上扬形态,布林带整体向上运行,KDJ死叉动能不足,MACD结成金叉,指标则保持充足的上行动能,所以4小时级别的多头将具备继续冲高的条件。

  对于后市操作,还是那句话,在千三关口没有突破之前,低多思路不会改变。具体来说,支撑还是重点留意1286,之上坚定看千三破位,若意外下破,也不要追空,因为周线支撑在1280一带,随时有可能给予多头强力反弹的动能,换言之,1280之上仍需继续布局多单且中线持有。而阻力方面,尽管目前千三关口还存在压制,但随着金价逐步触高,低点也逐步上移,以及重大利好消息的助推下,更需要做好多头随时突破千三关口的准备,极有可能对黄金起到短线的打压。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采取高沽低渣即可,上方重点关注1297-129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86-1287一线支撑。

  黄金1.18操作建议:

  1#、下方回调至1286-1287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93-1295一线;

  2#、上方反弹至1297-1298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290-1291一线;

  国际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市场方面,欧佩克和俄罗斯减产计划在继续进行,此前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Sorokin称,俄罗斯有望在4月之前实现OPEC+减产目标。由此可见,原油有着上行支撑,但盘中来看,短期内还有一个盘整的过程。周三油价小幅收跌,目前交投于52.25美元水平附近。从近期的趋势来看,原油整体走势偏震荡,油价目前多空争夺较为激烈,短线走势依旧倾向震荡。油价目前受到布林带上轨的压制,涨势放缓;不过,下方同时受到布均线的支撑,且下行轨处于持续收口状态,这也为油价提供了较强的技术面支撑。上行方面,油价需有效升破54.30美元附近阻力才能迎来持续反弹。

  原油4小时来看,油价短线走势倾向震荡上行,油价在收到40周期均线支撑之后再度反弹,且较长周期均线正稳步上行,这为油价提供了支撑,不过,MACD显示,油价的上行动能并不强劲。综合来看油价将继续维持高位盘整走势,所以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压力短期关注52.8-53.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1.3-51.5一线支撑。

  原油1.18操作建议:

  1#、上方反弹至52.8-53.0一线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看51.8-52.0一线;

  2#、下方回调至51.3-51.5一线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看52.0-52.2一线;

责任编辑:陈平

油价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