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波:梅姨再赢信任投票

陈云波:梅姨再赢信任投票
2019年01月17日 15:58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昨日英国议会在反对党的要求下再次对首相梅进行信任投票,最终不出预期,首相梅赢得投票。接下来提前大选和公投的选项暂时都不会出现,首相梅将前往欧盟继续进行谈判,在21日提交调整方案。从目前的形势看,欧盟方面对北爱尔兰边界问题能够做出实质性让步的可能性不大,其昨日已经表示希望延长谈判期,也就是修改里斯本五十条款,目前正在研究关于将英国脱欧的时间推迟至2020年的计划。

  英国方面内部对于延长谈判期的声音也是越来越多,并且希望政府保证不会启动无协议脱欧选项。英国苏格兰民族党党首昨日表示,必须将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摆到台面上;英国大臣Rudd被问及是否可能延长欧盟里斯本条约第50条时称,其认为不应当排除任何可能性。英国工党党首呼吁首相梅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政府必须撤销无协议脱欧保护;英国自由民主党议员也表示,政府必须明确表态不包含无协议脱欧这一选项。

  由此可见,接下来英国退欧最可能的路径是先延长谈判期,保证在3月29日不会无协议脱欧。这样其实最终能够脱欧的可能性将大幅降低,或至少不会无协议脱欧。对于执政党政府其实是工作失败,而反对党相当于取得了胜利。对英镑而言,没有选择无协议脱欧就是利好,至少短期应完成补涨。

  美国总统特朗普终于承受不住政府停摆的压力,昨日先签署了向联邦雇员补发政府关门时的薪资的法案。这样先安抚还在应急工作的人员,其实已经是让步的体现。接下来民主党更加难以通过边境墙法案,继续选择僵持,等待特朗普完全妥协。特朗普政府方面,最终仍然可能的是动用紧急预算法案来解决边境墙资金问题。

  今日具体关注:

  11:2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G20研讨会讲话;

  18:00 欧元区12月CPI终值;

  21:30 美国1月1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12月新屋开工,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首相梅赴欧盟继续进行谈判;

  OPEC月度报告;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出席活动发表讲话。

  具体的技术走势方面,美元指数日线结构昨日继续反弹测试布林带中轨阻力位,近期主要由于欧元区方面经济数据变差而加息预期推后影响了欧元走势,从而间接支撑了美元。短期仍然宽幅震荡为主,下一阻力位在96.4附近。【EFS分析,仅供参考】

  欧元兑美元日线结构昨日则是在布林带中轨下方震荡继续收阴,短期弱势调整还要延续,今日继续在布林带中轨压力下调整向下测试1.1340支撑。【EFS分析,仅供参考】

  英镑兑美元日线结构昨日在5日均线获得支撑继续小幅向上,短期强势形态明显,延长脱欧谈判期缓解无协议脱欧风险推动英镑走强。继续在5日均线附近做多操作,10日均线下方止损。【EFS分析,仅供参考】

  美元兑日元日线结构昨日强势反弹,短期接近布林带中轨阻力位,反弹结构有结束的可能,但需等待滞涨信号后再进场做空。今日先回测5日均线后继续向上测试109.4阻力概率大,但多单获利空间较小,建议观望。【EFS分析,仅供参考】

  美元兑加元日线结构昨日低位窄幅震荡,目前反弹结构偏简单,回测前低后再度反弹做震荡概率更大,然后调整充分后再选择破位下跌。等待反弹1.3330附近做空比较合理,1.3380止损。【EFS分析,仅供参考】

  澳元兑美元日线结构昨日深度回调,对此前的上涨结构开始调整,目标位布林带中轨0.7130附近,可尝试在该位置附近做多,0.7090止损。【EFS分析,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陈平

首相 欧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