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景中:现货黄金持续发酵 伦敦金区间提速阴阳循环

徐景中:现货黄金持续发酵 伦敦金区间提速阴阳循环
2019年01月17日 15:2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消息面速递:

新浪外汇讯,美国政府停摆持续发酵,加上美联储官员鸽派立场明显令美元承压提振金价。英国脱欧本周再次重新吸引注意。周二英国议会表决否决了首相特雷莎梅的退欧协议后,目前市场聚焦英国议会针对政府不信任投票,投票时间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3:00。在不确定环境及鸽派美联储的扶持下,黄金继续守在高位,周三欧市盘中徘徊在1290关口附近。亚盘时段,现货黄金于1290美元附近维持震荡走势,似乎在为更大的行动在做准备。近期黄金总体维持盘整走势,因市场多空因素夹杂。

  由于欧洲经济前景不佳,尤其是德国经济面临衰退的风险,这使得美国的经济总体强势,因而施压欧元,提振美元并打压黄金。日内关注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由于是2018年最后一次数据将对美元和黄金产生直接的影响,同时日内英国数据密集也需要格外关注。得美国的经济总体强势,因而施压欧元,提振美元并打压黄金。晚间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同时英国CPI月率数据也同样需要格外关注。

  技术面分析:

  黄金周线连收取两根调整K线,预示着行情或是加速新区间,或是要开始维持两个月的横盘修正,5日均支撑叠加在1280关口,调整K线高低点破位是关键。黄金近期冲高1300关口受阻后陷入1276-1299区间震荡,已经持续处在短期线上方震荡颠簸了一周以上,还是维持高位震荡颠簸没能突破走出方向,我们只有耐心等待突破才能真正走出方向。若在震荡后日线突破站稳了1300关口,就要继续上涨拉升了,走下一波上涨行情。若往下跌破站稳短期线并且短期线粘合死叉将有开始转空信号,同时日线若能跌破站稳1280关口,将能够打开下方回调空间,进一步回到1260附近及下方。

  短期黄金继续震荡交投于1290美元水平附近,美元指数反弹使得金价小幅承压,不过,黄金目前依旧交投于看涨水平上方。黄金继续处于收敛形态中,且MACD零轴之上死叉,这暗示金价面临一定的回调风险,不过,MA较长周期尽显目前正加速上涨,因此,黄金的回调空间或有限。金价整体依旧倾向继续上涨。

  短线4小时图上看,金价处于三角区间中走势愈发收窄,短周期MA均线走势倾向继续横盘整理,因此,黄金短线料将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金价正在等待新的催化剂。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采取高沽低渣即可,上方重点关注1295-129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85-1286一线支撑。

  黄金操作建议:

  1、反弹1295-1296附近空单进场,破1298止损,目标1290-1288附近;

  2、回调1288-1287附近一线做多,破1284止损,目标1293-1295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鸽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