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林磊:黄金震荡陷循环 原油虽跌仍看涨

张林磊:黄金震荡陷循环 原油虽跌仍看涨
2019年01月16日 16:5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周一(1月14日)亚市早盘,国际黄金小幅走高。上周五因美股再次出现回落,国际黄金出现小幅的反弹。因美国政府部分停摆打破1995年克林顿执政时的政府停工21天纪录,进一步降低市场对于美国政府的信心。上周五美国CPI数据不佳,也进一步施压美元。阿洛表示欧洲方面,希腊执政联盟的破裂叠加意大利财政问题仍悬而未决也打击了市场对于欧元区的经济信心,市场的避险情绪明显回升,欧洲市场对于黄金的避险买需明显增强,也对国际黄金形成支撑。

  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九个月来首次下滑,这可能支持包括鲍威尔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决策者近期对今年升息持谨慎态度的言论,或进一步施压美元、提振国际黄金。张林磊个人认为整个欧洲的焦点将是英国议会周二对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进行表决。据分析人士预测,如果英国脱欧协议在议会闯关失败,梅首相禁止早可能在本周三(1月16日)即辞职。法国方面,黄背心事件仍在持续发酵,同时法国方面则称马克龙由于日程繁忙将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暗示法国国内政治经济局势状态马克龙无力伐身。

  从技术面上来看,金价连续两周时间维持在1280-1300美元/盎司区间范围内运行。虽然目前暂时守稳13日均线的支撑,但MACD指标发散过高,一旦高位死叉放大,或者连续多个交易日受阻于1295-1298区间出现滞涨的迹象,市场的获利回吐可能使金价出现大幅调整,投资者必须引起警觉。如果从中线趋势周线来看,向上1300-1350美元/盎司区间压力巨大,从2014年4月以来大多数时间在此区间下方运行,考虑到市场70%的概率是震荡行情,故再向上的空间可能相对有限。

  黄金操作策略:

  1、下方回调至1285-1288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93-1296一线;

  2、上方反弹至1296-1298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288-1290一线;

  原油从日线级别上来看,布林带整体持平,MA5上行趋势略微放缓,K线承压略有侠探MA10的趋势,但整体原油多头依旧存在,就目前原油短线技术指标来看,K线目前是运行在布林带中轨上方,布林带逐渐呈现上行通道之势,在观附图指标随机三线,目前三线持续金叉运行,移动平均双线则同样持续金叉运行,红色动能柱也是在持续放量。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压力短期关注52.8-53.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0.8-51.0一线支撑。

  原油操作策略:

  1、上方反弹至52.8-53.0一线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看51.6-51.8一线;

  2、下方回调至50.8-51.0一线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看51.3-51.5一线;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