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晟鸿:英脱欧投票影响避险需求 黄金日内看回调

谦晟鸿:英脱欧投票影响避险需求 黄金日内看回调
2019年01月14日 18:23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欧洲地区的基金持有量增加是主要原因。数据显示,在2018年,欧洲的基金增加了96.8吨黄金,相当于45亿美元的流入量,增长了10%。其中德国连续第二年引领全球资金流入,增加了价值26亿美元的黄金。分析称,在过去的十年里,黄金投资在德国蓬勃发展,而这一趋势很可能会继续下去,因为目前德国经济正处于衰退的边缘。英国的基金则流入17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英国脱欧所带来的不确定性。

  上周因美元的调整,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持续居高震荡,反复多次测试1300压力。后半周因美联储主席言论基调偏鸽,黄金才出现承压回修,不过期间依旧有所反复,最终周线还是收得一小阳星线,站稳于5周线1280上方。以周线结构来看,周均线呈现多头排列状态,奠定了黄金中线级别存在良好的看涨预期。

  不过其他种种迹象诸如:周K线的居高双星形态、行情持续回升4周动能消耗殆尽、指标的超买、行情偏离周均线较远以及上方面临1300关键压力等方面的因素,或将影响黄金短线的回升,可能会在短期内给行情带来一定的修正回调的需要。技术结构上,重点需要关注5周均线1280一线的争夺,此位也决定短线调整行情能否很好的延续。

  日线结构上,黄金呈现一个双顶“M头”形态的雏形,技术指标的超买背离,以及MACD的死叉,都倾向于行情出现一定的回修调整,即便调整不在空间上放大,那么也需要在时间上给足。以上周四、五日K线形态结构,预期本周初大概率还是需要修正回调的,上方重点依旧还是1300压力,只要此位压制作用还在,那么调整就随时可能再出现。

  下方先要关注5、10日线1288/87得失,此位将成为短线行情调整能否延续的关键。如果调整延续,那么下方重点则要看趋势线以及20日线1280附近的争夺,此位得失在日线上也是很关键的,也将决定能否进一步扩大调整空间,跌破则看向此前预期的1270-65一带的预期,而如果不破,则后期可能会以时间换空间进行修正回调,但这种情况就很不利于操作。

  总而言之,黄金虽然具备了中线回升的条件,但是短期持续的攀高消耗了大量的多头动能,如果继续攀升,那么不仅空间难以放大,且根基也不会很稳。所以短线在1300承压的情况下,还是需要一个蓄势待发的过程,既然是蓄势,那么就需要一定的时间以及腾出一定的空间,所以本周还是期待黄金能够给出一定的修正回调空间。

  另外本周基本面方面可能会比较凌乱,主要是本周英国将对脱欧进行投票,届时或将会影响到黄金的避险需求,对此不确定风险应当注意规避。结合日线以及小时图走势结构,日内操作上,依旧侧重于择高短空操作,前提是1300不被突破的情况下。此外因近期行情走势反复,多数行情并不迎合技术走势,而是受到了基本面消息的干扰,这种干扰因素本周可能还会有,故操作仓位上的管理一定要谨慎,尽可能轻仓参与。

  黄金日内操作建议:

  1丶1292-1293做空,严格止损1296;目标看到1285丶1283;

  2丶下方1282-1283在考虑多单,损1278;目标1290;具体操作以实盘为主;

责任编辑:陈平

周均线 短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