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峥:周三黄金持续上涨 小阳线报收

季峥:周三黄金持续上涨 小阳线报收
2019年01月03日 15:1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要闻点评:

新浪外汇讯,1、美国总统特朗普:2018年12月份,股市出现“小小的故障”。一旦美国达成贸易协议,股市将会上涨。

  特朗普周三表示:“虽然股市上月出现了一些小故障,但自上次选举以来,股市依然有所上升”。

  特朗普认为,自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以来,股市的涨幅大约在30%左右,并补充说:“我们需要美联储的一点帮助。”

  事实上,道指自2016年11月8日以来上涨27.3%,纳指的大型公司上涨32.3%,但标准普尔500指数仅上涨17.3%。

  特朗普此前经常批评美联储加息,指责美联储加息是近期市场低迷的原因。

  多个媒体此前报道说,特朗普对鲍威尔不满,并私下表达了解雇他的愿望。姆努钦随后在特朗普上表示,特朗普“从未建议”解雇鲍威尔。此外,彭博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称,特朗普已经在权衡是否解雇姆努钦。另一知情人士则表示,对于姆努钦来说,他的任期能持续多久,一定程度上可能取决于美股接下来还会跌多少。

  但随后,特朗普总统的经济顾问凯文哈塞特(Kevin Hassett)澄清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财政部长姆努钦的工作不受威胁。

  点评:美国政府总统重视股市表现。美国总统表示:2018年12月份,股市出现“小小的故障”。一旦美国达成贸易协议,股市将会上涨。这样来推断,中美达成阶段性和解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也就是2-3月份全球主要股市可能出现比较好波段性机会。

  2、1月2日,财新公布的2018年1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49.7,低于11月0.5个百分点, 2017年5月以来首次落入收缩区间,显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逐渐加大。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2月制造业PMI录得49.4,较11月回落0.6个百分点,为2016年8月以来首次落入收缩区间。12月的财新PMI与统计局官方PMI一致,均呈现加速下行态势。考虑到财新PMI样本的中小企业较多,再结合官方PMI的大中小型企业分项来看,目前的经济下行呈现出各类企业全面下行态势。

  点评:财新PMI数据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2月制造业PMI数据均显示经济调整压力逐步加大。即使中国和美国的贸易谈判阶段性和解,中国贸易拉动经济的可能性不大。此类消息对铜等负面影响比较大,也使得股市反弹空间有限。

  走势点评:

  周三黄金持续上涨,小阳线报收。美元指数持续两天大反弹,黄金仍维持温和上行态势。可见黄金强势特征比较明显。为什么走势如此强劲。笔者倾向于一是其季节性特征因素。12-1月走势往往强劲。一是市场预期2019年年初美联储加息可能很小,做到黄金底气比较足。技术上,我们看到黄金日线和小时线上升趋势明显。伦敦金支撑1282-1280美元,短线压力1289美元附近。日内计划伦敦金1282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78,目标1288美元附近。

  COMEX期货金1284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80,目标1290美元附近。

  周三美原油受到利多消息影响,冲高回落,以上下影响的小阳线报收,近期收盘价首次站上5日均线,最近一周呈现震荡特征。据彭博社对官员、分析师和航运追踪数据等多项调查显示,2018年12月的OPEC石油总产出创两年最大降幅。统计显示,OPEC在12月的石油产出下降53万桶/日,至3260万桶/日,降幅为2017年1月以来最深。刺激油价反弹。但是由于目前仍为下行趋势,所以反弹持续性不强。短期压力46.5、47美元附近。支撑45、44.5美元附近。日内计划47美元附近做空,止损47.5,目标46美元附近。或45美元附近做多,止损44.5,目标46美元附近。

  美铜:昨日受消息面影响继续下跌,阴线报收。短线压力2.6250-2.6350美元附近。建议反弹做空为主。

  欧元/美元:昨日反弹到压力位之后下跌,阴线报收,但是其跌幅比较大,笔者倾向于和年初交易量较小有关。预计下周开始市场流通量逐步正常化。日内预计波动区间1.1300-1.1400。

责任编辑:陈平

鲍威尔 下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