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财金蝉:黄金看多情绪高涨 原油上攻惨遭失败

聚财金蝉:黄金看多情绪高涨 原油上攻惨遭失败
2019年01月02日 19:29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黄金分析——

新浪外汇讯,黄金受避险支撑不断走高,多头击破1280重要心理位。本周,美国非农报告将于1月4日登场,同一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前任主席伯南克以及耶-伦将接受美国经济学会的专访。除此之外,本周还有一大事件:美国联邦政府关门事件可能会有新的进展!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即将出炉,认为就业增速有所放缓,月度薪资增速不及预期,可能会加剧人们对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并降低美联储明年加息的可能性!这一旦实锤无疑会使黄金多头情绪升温推动黄金上涨。

  近期,受国际政治因素的影响以及避险买盘的提振,美指震荡下跌,现货黄金接连反弹,周初再创新高,早间亚盘小幅回落1277一线后,震荡反弹,午后欧盘触及1284附近,晚间美盘承压小幅回落,最终收线在1282一线,日K线以一根小阳十字星收尾,从技术面来看,虽说目前整体指标走势依旧十分强劲,但从日线走势来看,指标MACD能量柱开始缩量,KDJ拐头向下发散,短线有回调趋势,不过大周期看涨趋势不变,回调就是做多时机,4小时走势来看,金价短线由上涨趋势开始转为震荡,MACD死叉运行,因此,今日操作上还是以回调做多为主,日内上方关注1288-1291区间阻力,企稳顺势上看,下方关注1278-1273支撑。

  黄金策略:建议回调1278/1276分批做多,止损1273,目标1285/1287一线.

  ——原油分析——

  随着18年行情的结束,19年行情将在明日正式开始,而原油市场这边,油市参与者将密切关注欧佩克及其盟友于1月起的减产承诺。若减产效果无法达到市场预期,那么原油价格预计将结束反弹重返跌势,若减产效果有效,那么原油价格短期预计将继续反弹上升。

  目前原油市场的悲观情绪依旧没有得到实质性的改善,油价能否年后迎来一波反弹还需关注美股走势以及欧佩克减产开始后对于油价的影响。短期看来42.3附近已经成为暂时底部,但是此轮反弹能否有效持续还有待观察,目前上方短期阻力在上周高点47附近,不破此位置还是以区间来对待。;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区间采取高沽低渣即可,上方压力短期关注46.9-47.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44.4-44.6一线支撑。

  原油策略:建议回调44.4-44.2分批做多,止损44.0,目标46.0-46.5一线。反之依托46.0做空!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