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凯梓:新年首个非农来袭 黄金高位调整待指引

万凯梓:新年首个非农来袭 黄金高位调整待指引
2019年01月02日 12:2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本周初黄金多头依然高涨,回撤跌势受限,止跌反弹刷了新高但多头没有继续延伸,整体以高位盘整收尾,庆幸的是收于上周高位,那么后市将继续维持高姿态向上蔓延。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利空美元,美元持续承压并一度失守96关口,市场人气仍脆弱,因外界愈发担忧全球经济增长减缓、股市剧烈波动以及以及美国政府关门。

  除了美国政府停摆事件、美国会分裂上台之外,本周美国劳工部将公布12月非农报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亚特兰大联储行长Raphael Bostic也将发表讲话。继11月大小非农爆冷为经济前景蒙阴之后,经济学家预测,12月的数据或因圣诞假期零售销售临时性岗位新增加大,而传利好;此外从已经公布的12月份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看,第一周初领人数为20.6万;第二周初领人数为21.4万,均好于预期,暗示12月份重返劳动力市场人数有所增加。

  此外,薪资增长数据仍是重点,尤其在11月核心PCE月率仅为0.1%,不及预期0.2%,市场与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路径持有分歧的当下。市场当前预期12月非农新增为18.8万,失业率仍在3.7%,平均小时薪资增幅为0.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也将开启新年后的首度讲话,在大小非农出炉后,对美国经济及通胀前景、未来货币政策路径是否调整,拭目以待。万凯梓认为,如果鲍威尔继续释放鹰派声明,市场风险偏好将进一步恶化,从而利多黄金走势。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日线上看三连阳形态,占据高位,多头依旧,虽然上个交易日刷了新高,但涨势没有得到有效延伸,实体部分缩减或将面临调整。布林带呈开口状态,短期上方阻力延伸至1288美元一带,而下方依旧是关注MA5/MA10分别于1280/1272美元一带支撑情况,不破则继续保持低多思路跟进。短周期各大技术指标向下,附图MACD动能乏力或将面临回调。

  四小时上看黄金位于上行通道之中维持高位盘整,布林带呈持平状态,连续收阴或将进一步走向回落,短期关注布林带中轨于1276美元一带支撑情况,进一步支撑则关注布林带下轨于1267美元一带,而上方则关注布林带上轨于1286美元一带阻力情况。短周期各大技术指标向下运行,附图MACD动能偏弱并伴有回落风险。

  综上所述:目前中美贸易战缓和,股市剧烈波动、美国政府关门以及政治性问题依然给予金价一定支撑,多头依然占据主导地位。但随着节假日部分多头获利了结以及非农之际,技术面上看金价或将面临调整及伴有下行风险,下方则重点关注1267美元一带支撑情况,不破的话短线的回调仍是可以看做调整之后的蓄势拉升,毕竟大趋势看多维持不变,此时所有的回调也仅仅是看多的一个配合,所以对于今日操作上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如有意外消息引发行情突变则需及时转换思路。

  短期上方阻力位:1285/1288 短期下方支撑位:1276/1272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下方回落在1273附近多单进场,止损5美金,目标1280附近;

  2、上方反弹在1283.5附近短空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1277附近即可;

责任编辑:陈平

非农 鲍威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