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玺敬:美指表现疲软 黄金蓄势冲千三

王玺敬:美指表现疲软 黄金蓄势冲千三
2018年12月31日 23:2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目前美国政府已关门超过一周,本周这一“黑天鹅”仍不可忽视。华尔街分析师指出,虽然短暂关门不会给美国经济带来明显的负面影响,但这一风险因素显然已经在恶化,并加剧市场震荡,投资者需密切关注于周四或周五召开的国会会议,小心避险情绪再次爆发。

  数据方面,欧美和中国都会公布一系列重要数据,美国“大小非农报告”为重中之重。周四美国将公布12月ADP就业报告,而周五将公布12月季调后非农报告。市场预计12月非农就业人数将新增17.8万,超出上月的15.5万,而失业率料维持在3.7%的水平。

  此外,本周金融圈三位大人物将集体登场讲话。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其前任伯南克、前美联储主席耶伦都会出席“美联储:联合采访”小组会议。三位重量级人物的一言一行都可能引起市场波动,敬请关注。

  着2018年步入尾声,黄金多头抓住18年的尾巴终于迎来一波高潮,自8月份以来金价持续震荡反弹,不过整体涨幅不大,在美联储12月加息落地之后,黄金价格从1242附近位置持续上升,昨日金价一度触及1279美元高位,刷新6月1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18年中,避险资产在2018年的整体表现不佳,黄金价格受到美联储加息以及强势美元等因素的干扰,不过,随着全球经济增速的放缓,且全球风险进一步升温,投资者将重新青睐黄金;特别是加息落地之后,加息周利空散尽,美元走弱加上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为金价提供利好支撑。

  技术面来看,黄金日线整体依托其MA5均线不断上涨,处在强势上涨通道之中,日线黄金大趋势继续看震荡上涨,今日下方支撑位置关注其MA5均线1276,进一步支撑关注其MA10均线1270,只要是趋势不变,日线黄金就会依托MA5MA10两条均线支撑不断向上运行,日线上方压力位置关注1283,此位是前期下跌的一个关键下跌起点位置,突破1283上方进一步看1296附近。

  4小时布林带目前整体向上开口发散,黄金依托其布林中轨支撑不断震荡上涨,但是其附图指标MACD快慢线在0轴上方已经缠绕,有高位顶背离的趋势,需要注意黄金高位的承压调整,4小时延续看涨思路不变,若短线高位调整实属正常,调整到位才能再次上涨的更高。

  综合来看,黄金呈现阶梯式上涨,临近年底整体多头气氛相对强烈,预计黄金将冲击千三关口,操作上建议在上涨行情中回调做多就可以了。下方关注1274美金支撑,进一步支撑关注1270附近,上方关注1284美金得失,突破进一步看1288-90附近。

  12.31黄金操作建议:1274-1275一线做多,止损1270,目标看1285一线,破位持有;

  白银建议:15.1多,止损0.2美元,目标看15.5一线

责任编辑:陈平

非农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