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楚志:美联储加息落得 后市黄金的方向如何把握

熊楚志:美联储加息落得 后市黄金的方向如何把握
2018年12月20日 18:17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北京时间周四(12月20日)凌晨3时,堪称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任期迄今最为重磅的一次政策会议如期揭开帷幕。如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基准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调整至2.25%-2.5%。这是今年第四次加息,也是自2015年12月利率开始正常化以来第九次加息。决议公布之后,黄金市场交易量激增: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03:01一分钟内成交量为5006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逾6亿美元,随后在北京时间03:01一分钟内再成交5006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逾6亿美元。使得黄金冲高的力度在一夜之间全部被抹去!那么对于后市的行情,黄金的方向如何的把握?

  黄金昨日为何暴涨暴跌?黄金后市怎么看?

  对于昨日而言,黄金白盘震荡,让人索然无味,不过,因为市场对于此次12月加息抱有一定的质疑态度,而且多方言论表示此次加息将不会成功,在临近会议前买盘推涨黄金从1247附近暴涨10美金,达到了1257一线。

  黄金在冲高1257一线时,也面临着1260附近的压制,多头放软震荡整理,等待美国美联储加息实际公布情况。在凌晨时段,美国美联储如期公布加息,从而导致美元大幅反弹。黄金因此面临打压,同时机构以及众多散户卖盘进场,进一步扩大黄金的跌幅。从而让黄金回调至1241一线止步。

  当前加息已经结束,后市关注的就是2019年加息的预期了,那么此次会议表示2019年加息次数降低,这无疑是打压美元,利好黄金的,由于加息次数的减少,如果后市美国美联储无意将利率提升至中性水平之上的话,那么美国美联储很大可能在后市采取降息的处理。各位都知道,加息是利好美元打压黄金,那么降息则是相反。对此,美元的强势时期也意味着结束。在此情况下,黄金或将展开绝地反击。说实话,2018年,黄金被打压整整1年,也是到了该反弹走高的时候了,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从日线上来看,在上周连阴走低的行情,本周一强势的冲高后,但是无延续,上方的高位回撤,没能连阳的走强,再次的是改变了黄金的多空方向!当然最大的影响因素是由于凌晨如期加息美联储的“鸽派加息”不够“鸽”。极大的提振了美元指数,使得黄金回吐日内所有涨幅!。

  但黄金依旧是占稳了1240上方,那么后市黄金或许将继续走区间的震荡,短线的修复行情。从4小时线上来看,4小时图中录的一根大阴柱,而且是冲高回落的大阴包阳,并且是大阴走低改变了趋势方向!那么短线的行情而言,上方的双顶压力位关注的则是1257,是黄金冲高回撤的点位,黄金没能破位上方的压力位,我们短线就是关注低位的区间震荡反复!

  黄金操作建议

  1、若亚欧盘先走反弹,到1246附近可先短空,1240平仓!

  2、回撤在1240-1239做多,止损1235,目标1248-1251,破位持有1262-1264

责任编辑:陈平

加息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