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关铭:美联储决议重头戏来了 黄金原油走势分析

龚关铭:美联储决议重头戏来了 黄金原油走势分析
2018年12月19日 18:4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重头戏来了!美联储决议晚间重磅来袭

新浪外汇讯,本周周一受特朗普打压美联储加息影响,美元大幅回落,昨日价格触及96.70位置后出现反弹。特朗普周二再次发推文称:“我希望美联储的人再次犯错前能读读今天的《华尔街日报》社论,另外,别让市场变得比现在更缺少流动性了。感受下市场,不要光看那些毫无意义的数字。祝好运!”今日金融市场迎来美联储议息会议,目前美联储本次加息仍是大概率事件,重点是美联储对于明年加息的看法,以及对于经济通胀的看法。目前,美国的GDP和通胀水平略有回落,仍支撑美联储展开加息,但是股市见顶风险愈加明显,且特朗普频频抨击美联储加息,或多或少会对美联储决策产生影响。因此,对于本次会议,我们认为,美联储仍会启动加息,但是从对经济、通胀的评论以及点阵图上看,明年加息的次数将回落。

  若本次会议采取鸽派加息的观点,则美元将冲高回落,非美金银短暂回落后将展开上行。若出现了鹰派加息的结果,则美元有望快速展开拉升,特别是,如果美元日内维持在震荡区间的下沿位置,在没有走预期的情况下,鹰派加息对非美货币与金银将产生较大利空。还有一种小概率情形,即不加息,这种情形下,美元将大幅回落,非美金银强势拉升。从目前的外部环境看,笔者龚关铭认为,美联储鸽派加息的情形依然概率最高。

  ——————黄金走势分析

  技术面来看,昨日黄金虽然小区间的拉锯,不过日线依旧是以小阳收尾,布林带三轨继续保持上行趋势不变,目前金价继续保持在高位运行,5/10日均线经过昨日的运行已经形成金叉,为金价上行提供上行动能,目前不管是从形态上看,还是从力度上看,笔者龚关铭认为1250破位的机会都非常大。sto快慢线已经运行至超买附近,不过并未出现拐头的迹象,其次,macd快慢线维持金叉运行,红能放量开始加大,说明黄金还要继续上行的空间。整体来看,日线多头趋势明显,继续看涨黄金新高。

  4小时来看,短期金价维持高位运行,布林带三轨维持开口向上发展,5/10日均线跟随金价运行的节奏发展,为金价的上行提供上行的势能,各周期均线继续保持多头排了,与金价的发展形成配合支撑,sto快慢线运行在超买区域,快线出现拐头迹象,但是慢线并未出现拐头的迹象,macd快慢线继续保持金叉上行,红能维持大幅度的放量。整体来看,4小时维持多头,日内继续保持回撤低多思路不变。

  黄金日内策略:回撤1245附近多单进场,止损1239,目标1260.

  ——————原油走势分析

  原油继上周五收中阴后,本周一周二连收两根大阴柱,行情再次进入极弱局势,昨日早间自49.6一线遇阻直接回落,欧美盘延续弱势格局继续下行,尾盘时段直接跳水至45.7低点一线,再次刷新了近一年多以来的低点。原油自高点76.9以后,一直保持极弱格局,在12月份持续震荡了半个月后继续回归极弱形态,原油我们也一直坚持空头为主,12月份的震荡修整也只是给空头缓冲的机会,让空头来的更猛烈些罢了,结束半月震荡格局后继续回到弱势时代,我们要做的就不是很多人喜欢的越挫越勇的持续猜低,而是继续顺势而行了。

  对于极弱的行情接下来的走势要么是小反弹遇阻后继续下跌,要么就是直接下跌,只有这两种结果,那么今日小反弹后会继续下行,今日继续关注反弹情况,反弹力度不会太大,遇阻后继续进空即可。日内短线继续关注区间内破位情况,操作上短线区间内进行,波段进行,大势高空为主即可,日内上方关注分水岭48.5一线,也是重要压力处;下方关注分水岭45一线,也是重要支撑处。

  原油日内策略:反弹47.8-48附近空,止损48.5,目标46.6-46.8。

责任编辑:陈平

加息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