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乾裕霸:黄金原油还会涨吗 黄金原油走势操作建议

金乾裕霸:黄金原油还会涨吗 黄金原油走势操作建议
2018年12月17日 12:01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本周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这是今年最后一次会议,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本周会议上祭出加息举措,不过投资者希望获取有关美联储明年加息前景方面的重要信息。一旦美联储传递鸽派信号,令投资者对美联储明年加息预期进一步降温,美元可能会受到打击,而金价有望反弹。

  除了美联储决议,本周投资者也将迎来其它较为重要的事件和数据,包括日本央行利率决议、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等。不过,分析师指出,美联储决议将对本周市场走势起到最大的影响。

  国际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上周五继续下跌,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32.39美元,金价短线出现跳水,一路走低,已失守1240一线,但随后缩减跌幅;美元强势上涨,美元指数最高触及97.71,运行在97关口上方。技术面来看,日线图仍处于涨势,但金价重新滑落至1240下方,有变弱的可能。1240已转化为阻力位,空头下一个目标是进一步跌破1230关口,重新下探11月份低点1220.90美元/盎司。多头需重返1240并持稳在其上方才能重拾升势。

  4小时图上,周五一根阴线后,随即收出一根阳线,呈现出阳包阴的形态,短时间关注是否有转势的信号,上方最直接的压力是1247美元,任何时候站上这一点位,预计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目前来看下方最直接的支撑是1232美元和1230美元,任何时候跌破了1230美元需警惕有进一步下行的可能,将看向1220一线。

  在美联储2019年加息路径存在不确定性的背景下,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下滑,可能有助于抑制美元后续上涨势头。目前美元需求温和回升,对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构成新的下行压力的关键因素之一。黄金延续了上周从5个月高点的回档位下滑的趋势,抹去了上周部分涨势。而全球新一轮避险交易浪潮未能提振黄金的避险需求。大趋势的黄金本轮上涨发展还未结束,上周尾时段的回撤只是对技术指标的修复,1230美元再被跌破的概率不大,只要继续守稳,黄金多方仍能上看1250乃至1260美元。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重点关注1243-124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32-1233一线支撑。

  黄金12.17操作建议:

  1#、下方回调至1232-1233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38-1240一线;

  2#、上方不破1243-1245一线做空,止损4美元,目标看1235-1236一线;

  国际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欧佩克在上周五确定了减产,会议结果显示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同意减产120万桶/日,原油短线受此刺激迎来了强势上涨。但是在欧佩克确定减产后,欧佩克减产动作却表现得较为缓慢这引发了市场对其减产力度的担忧。最近这三周原油就是维持在50-54一个区间震荡整理行情。每天原油都是2美金来回涨涨跌跌的行情,行情整体维持震荡走势。

  那么对于周一走势来看,最重要的就是去关注50-54区间的突破了,只有这个区间打破了原油走势才能迎来比较明朗的走势,趋势上还是比较看好油价守住近期低点49.5/50支撑向上突破,中期油价有望向55/57区域迈进。

  周初短线操作上来看的话,原油短期仍然处于三角收敛之中,上周五回落后油价逼近三角区间的下轨支撑附近,回撤触及可多,而上方目标关注上轨压制在53附近。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52.5-52.7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0.5-50.7一线支撑。

  原油12.17操作建议:

  1#、反弹52.5-52.7一线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51.3-51.5一线;

  2#、回调50.5-50.7一线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51.3-51.5一线;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