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弘财:黄金震荡整理迎破位 坚定看多思路不变

刘弘财:黄金震荡整理迎破位 坚定看多思路不变
2018年12月12日 20:23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本周一周二承压于美元的反弹,黄金多次震荡整体下跌考验1240一线美元关口,但市场投资情绪较为乐观。ETF投资者继续买入黄金,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升至763.56吨,创8月末以来最高。空头头寸遭到平仓,表明投资者对黄金重新燃起了热情。黄金价格上涨,正接近200日均线,如果突破该移动均线将大大改善黄金的前景。

  德国总理告知英国首相梅,无法修订已达成的英国脱.欧.协.议,英镑继续大跌,刺激美元反弹。美元指数在周二站稳97关口,最高触及97.5高位,创下一个月以来新高。黄金则在强势美元的打压下出现回调。黄金周二(12月11日)亚市早盘开于1243.92美元/盎司,最低下探至1240一线关口附近,最高上探至1250一线关口附近,尾盘收于1242.90美元附近,下跌0.83美元,跌幅0.07%,走势基本与周一相识。

  黄金盘面解析:

  从盘面上看,在整个十一月,黄金在美元的打压下并未表现大幅度下行的迹象,并且仍然录得连续两个月收涨。令人惊讶的是,进入十二月之后,黄金市场再度迎来大爆发,金价一度突破1250美元关口,刷新五个月新高。从周线级别走势上看,金价在下探1260一线支撑后反弹进入长达2个月的震荡筑底阶段,MA5日均线在逐步上穿MA10/20日均线后形成圆弧筑底反弹看张形态,KDJ指标形成金叉向上运行,MACD快慢线零轴下方交叉向上运行,红色上行动能呈放量形态。周线级别上看,金价整体处于上行趋势中,短线上方阻力位于MA40日均线1255一线附近,及1260一线关口;

  目前四小时走势上看,金价在多次震荡回调修复后继续保持在上行通道中运行,昨日在下探布林带中轨一带支撑后并未有效破位在1240有效关口止跌反弹,布林带开口继续维持呈向上打开形态。KDJ指标修复后再次交叉形成金叉向上运行,上行动能维持持平形态。四小时走势上看,金价短线回调修复后,再次进入上行趋势中。综合来看,在大趋势看涨趋势下,后市操作上建议继续保持回调做多为主的思路不变,高空为辅;晚间重点关注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数据公布情况;

  参考策略:

  1243-1245附近多,防守1240,目标1250、1254

  1253-1254附近空,防守1256,目标1247、1245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筑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