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少忆:ADP支撑黄金破上阻 非农将再接再厉迎新高

杨少忆:ADP支撑黄金破上阻 非农将再接再厉迎新高
2018年12月07日 21:0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本周美元指数小幅震荡下行,最低至96.39,刷新11月22日以来低点。一部分原因是G20峰会释放利好信息,美国暂时不会上调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税率,美国淡化鹰派贸易立场削弱了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的价值。以美元为计价的黄金受益最大,一度刷新今年7月17日以来高点,至1244.37美元/盎司,本周法国国内民众持续抗议也利好金价走势。

  昨日(12.6)公布的美国ADP数据不及市场预期,美元指数再度走低,黄金价格顺势上涨一度冲破前期高点,最高触及1244美元/盎司一线,黄金的多头情绪进一步得到提振。ADP对非农数据具有前瞻性,11月非农即将在今晚揭晓。因10月非农数据继续向好,美国经济现状领先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强势无可非议,市场预期此次平均小时薪资年率可能会达到3.2%;因此,日内美元涨跌主要判断依据是薪资增长水平,就业人数方面,因隔夜ADP就业人数已经出台,作为非农前瞻指标,市场对于非农的就业数据已经有预期。

  由于贸易紧张局势对2018年的需求产生负面影响,全球制造业的前景已从正面转变为稳定。尽管美国暂时不考虑提升对华商品的税率,但此前的税收滞后效应正逐步体现,这将对供应链产生更为显著的影响。美国供应链正面临劳动力市场紧张和运输成本上升的双重压力。穆迪高级副总裁David Berge直言,一般而言,保护主义贸易措施将减缓全球经济增长。另外,美国建筑支出连续第三个月下滑,这些可能暗示美国的就业市场尤其是建筑业和制造业的就业增长存在隐忧,大非农数据偏中性而没有那么乐观。

  黄金的价格走势目前受到三方面的支撑,首先是中美贸易关系再度趋于紧张,市场担忧再起,这将影响到全球经济的增长。其次,美股及全球股市的回调使得市场风险情绪消散,避险升温,避险资产再度受到青睐,黄金是较好的选择之一。再次,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和倒挂发出了衰退信号。5年期国债收益率已低于到期利率之下。完全逆转的收益率曲线从历史来看意味着美国经济和美国股市的回调。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仍高于两年期的,因此收益率曲线还未完全逆转。

  技术面来看,现货金整体走势倾向温和反弹,RSI继续逼近超买区,且MA5与MA10交叉向上放量,此外,MA均线也转为多头排列趋势,这暗示黄金的价格在升破了收敛三角区间之后或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不过还需警惕技术性回调的风险。4小时上,黄金价格短线偏多,华为事件使得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且亚太股市持续扩大跌势,也为金价走势提供了一定支撑,短线来看,现货黄金或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不过,MACD显示黄金的上行动能几位疲软,且零轴之上死叉,这可能限制金价短线反弹的空间。

  黄金策略:

  1233-35做多,止损1230,目标看1240-45

责任编辑:陈平

非农数据 非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