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点金:黄金震荡蓄势待下周突破 原油低迷将盘整

成功点金:黄金震荡蓄势待下周突破 原油低迷将盘整
2018年11月23日 15:03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美元指数亚盘窄幅震荡,市场对欧洲的相关风险的担忧有所降温,对美元形成拖累,但短线走势缺乏明确方向;黄金仍承压于1230整数关口,上涨动能似乎有所减弱;原油市场,沙特产量再创纪录新高,令油价继续承压,短线仍存进一步小幅下探的风险。

  黄金日内行情走势分析:

  因昨日感恩节休市影响,市场交投清淡,黄金整体保持居高震荡。亚盘1224.90附近开盘后震荡过渡至欧美盘,美盘小幅上探1229附近,不过1230一线依旧构成明显的压制作用,最终日线收得一小阳星线。

  从日线结构上看,虽然目前行情处于多条均线之上运行,且日均线交叉向上,整体保持偏强格局,但此前持续上涨也致使多头动能持续消耗,难以展开进一步的空间回升,下方均线也需要有回踩确认的需求,所以日线结构上黄金虽然中线波段乐观看涨,但是目前的处境下并不适合盲目追多,如果没有一定的空间回修,后期行情的运行状态也不会是常规的运行状态,同时对于操作上也多有不便。根据日线结构,日内下方继续关注5日线1225附近争夺,破位则看20日线1220附近,技术上还是倾向于看回撤一次1220下方找支撑。日内上方则关注1230争夺,突破则可看1235、1240但是未经过调整出现的拉升随时可能有回吐的风险。

  今天周线收官,加上继续感恩节市场的休市,空间上仍可能受限,突破可能等到下周去了。4小时守住1218上方慢性整理上扬,节奏震荡偏强,每次上探新高回落后都能收复高点,有点整理蓄势的感觉,还差一次快速的上升放量,布林道也开始中轨做支撑慢慢顶开上轨。短线思路维持昨日不变,还是依托1218回踩看多,此位不失不看空,今日支撑1223,阻力1232。

  黄金操作建议:

  1、建议昨日已有1228短空单,目前暂作继续持有,日内回弹测压1230激进依旧可轻仓搏短空,默认止损,目标依旧下看1226-25一带减仓改保本止损,跌破再看1223-20。

  2. 建议日内下方若回撤至1223附近,激进轻仓搏短多,下方至1220/18附近可轻仓补多,带止损1215,目标看1225-26压力回测先减仓改保本止损,剩余持单留有做中线。

  3、建议如果日内冲破1230站稳,或跌至1220下方运行,盘中再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策略安排。

  原油日内行情走势分析:

  昨日原油市场也交投清淡影响,整体保持震荡格局波动,日线收得一阴线,依旧承压于5日线下。只是低位放量后的行情,使得短线不敢过分看空,毕竟稍有反弹就容易打损。从周线及日线均线系统来看,还缺少一次反抽拉动指标拐头向下。

  从日线结构上看,原油目前是有底部背离特征的,不顾技术上的底背离,并没有给行情带来实质性的回升上涨动能,上方5、10日线持续给行情施压,导致短线行情持续偏弱震荡,预期这种状态可能还会有延续,只要5、10日线不拿下,那么美油再度下跌的隐患就不会消除,随时要防范其再去53甚至52找支撑的可能。当然进一步的极端下跌也会带来超跌反弹的机会,但这也要在市场情绪区域稳定的状态下进行,所以短期内在市场情绪依旧不是很稳定的情况下,稳健者还是选择先观望,有待行情给出明确的回升信号后再参与。

  原油目前连阴状态表明了其极端的弱势状态,周线7周收阴几乎也是板上钉钉的事,预期未来中短期原油或将维持低位震荡状态,极有可能围绕55一线反复震荡。4小时处在前一日反弹高点55.70下方运行,短线收复次日高点才能先转震荡,再配合空间走反转。目前实在太弱势,虽有停顿迹象,但空间不足以构成反转,形态上也没有完全止跌,只是轻微弱势修正,短线贴着5日线弱势承压。今日周线收官,收复起来缺少力度,倾向弱势震荡或惯性的下探,具体下探要看盘中力度,操作上还是反弹高空为主。

  原油操作建议:

  1、成功建议在54.8-55.0美元附近考虑做空,默认止损,目标53.8-52.5美元附近;

  2、成功建议在52.5-52.3美元附近考虑做多,默认止损,目标53.5-54.6美元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短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