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书润:黄金高位遇强阻 不妨回撤再看涨

张书润:黄金高位遇强阻 不妨回撤再看涨
2018年11月20日 15:23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周初现货黄金维持窄幅震荡整理走势,虽然上行乏力,但下跌受到美指疲软的支撑,所以目前为止看好黄金短线回撤却为建议大家追空金价。隔夜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讲话之后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骤降,且美国房产指数不及预期也加剧了美元指数的跌势。

  此外,美股再度收跌受此影响现货黄金继续维持坚挺走势,现继续交投1220关口上方。本周市场经济数据方面依旧较为清淡,不过意外的消息面总是触不及防的出现。11月已经又快接近尾声,而此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在年底再次加息的影响仍然支撑着美指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黄金短期的涨幅,而黄金价格坚挺企稳在1200关口上方运行,那么我们将会继续看到此前加息后黄金价格长时间低位震荡后在利空出尽之际展开报复反弹的行情,对于大部分想低位持长线的朋友或许又将不失为一次较好操作的时机。

  在上周金价持续反弹后,市场中一致转为看涨的氛围急剧高涨,不过周五盘金价维持1220美元上方运行,盘中虽有一次跌破,但最终还是触及到1225一线,遗憾的是多头缺乏力度并未进一步形成上破。且在本周一重复这一行情看似强势的盘面实际已有所乏力,因此周初盘金价我们不过度看涨,尤其是在上周连涨缺乏势能指引背景下,更应谨慎对待。

  美元指数的上涨势头放缓,自上周盘触高后连续下探,昨日下探更是接近96关口,由于此位存有较强支撑,短期内或许不会被跌破,反之被有效下破,也就意味美指的下行空间会进一步打开。近期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显得不那么鹰派,导致美元失去上涨力度,单从技术面来看美指还是维持着上行态势,只要96关口能守稳,跌势也将止步。

  现货金价在连涨后转强,再强势下延续,这是目前市场所期待的走势,但从昨日盘及上周五的表现来看,金价再涨的动能并不强,只仅是维持在高位运行。日线方面录得带有下影线的小阳柱,价格收于1220关口上方,短期均线所提供的势能已损失殆尽,短周期指标更是拐头下探,因此日线方面不过度看涨。

  4小时上,上周盘冲高,隔夜盘触及高位后承压,多方再涨面临强劲的压力,短期均线势能减缓,短周期指标同样下探,4小时上已呈现回撤需求。当前金价维持高位整理,看似强势的盘面实际已无力,上方阻力1225,延伸可看1230,至于更高的位置在目前还是看不到,即便市场看涨氛围浓厚,还是不建议盲从去追进多单,以防回撤风险。就目前盘面表现而言我个人认为,短期内金价有望自高回撤,以寻求有效支撑的保护,下方位就看1216及1212,操作上可根据各自仓位已轻仓高空布局,待回撤后在低位支撑在低多看涨。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美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