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俊钵:现货黄金走势分析 国际黄金行情

金俊钵:现货黄金走势分析 国际黄金行情
2018年11月13日 14:51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黄金为何暴跌?后市多头何时上涨?

新浪外汇讯,黄金上周五的暴跌主要受到美元走强和鹰派美联储打压。周四公布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仍是偏鹰派,对美元形成了提振,美元的连续上涨得到强化,这对黄金是强烈的压制。周五黄金整体下跌近17美金,已将此前的涨幅消耗过半,而且短期市场上强势的美元和有弹性的美股对黄金都是不利。另外,美联储的下一次加息已经迫近,刺激金价上涨的东西不多,尤其是支撑持续上涨。另外,原油的大幅下挫对原材料市场是利空因素,也拖累金市。目前原油从技术上已进入熊市,近期空翻多的可能性极低,这对黄金来说又是一个压力。因此短期黄金预计将延续弱势行情。

  接下来的一周又是一个“超级周”,不仅英国和欧洲有一系列比较重要的经济数据,比如欧元区三季度GDP数据、英国CPI等,美国方面也会有CPI、零售销售数据等重磅经济数据;此外,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将发表讲话,意大利也可能会再次提交预算方案,我们需要提前做好时间安排和仓位调整。

  金俊钵综合认为:黄金短期空头趋势再一次确立,那么对于后市黄金是继续下跌还是反弹回升,市场投资者可能有自己不同的意见;金俊钵的观点短期趋势仍然是看空的;基本面上如上所述利空因素占据优势;而从技术面上来看,本周周线收跌已成定局,而之这几天的下跌已经将前三周的上涨全部付之一炬;周线图上,前期连续上涨营造的多头局面已经被彻底打破,本周周线大阴收线后,短期继续看空头延续。包括日线上,均线死叉向下,KDJ向下发散,空头信号明显;而且今日金价连续跌破关键支撑位,目前重点关注1206附近的支撑,一旦跌破,行情将进一步下行测试1200整数关口。

  黄金后市分析及操作建议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周线结束四连阳,连续两周录阴,这意味着黄金本轮由1160反弹波段终结,将重启空头趋势。布林带开始缩口,5日均线拐头向下,K线跌破中轨1216支撑增加下行风险,KDJ于超买区拐头向下结成死叉,MADC金叉延续但是快线拐头向下,红色能量柱峰值走低逐渐缩量。

  日线上空头排列连续录得8连阴,日线极为弱势,若今日再录得阴线将打破今年八月初创下六连阴的记录,布林带再次开口,K线跌破下轨1209支撑,MA5均交10均、20均初结死叉,MACD快慢线于零轴上方初结死叉,绿色能量住峰值走高逐渐放量;KDJ死叉良好运行。日线黄金走势多头较为弱势,连续的冲高回落,日线低点不断破低,目前30均,60均生命线1208全部失守,虽然目前60均四小时企稳,但日线还未能有效企稳下方,若今日纽约收盘价不能站上60均线,那么空头将占据完全的主导地位重返千二下方。

  4小时线上依旧是空头排列单边下跌,布林带向下开口,均线空头排列,K线贴近下轨运行,周五最终以十字阳星收尾,短线出现止跌迹象,MACD死叉延续至零轴下方,绿色能量柱持续放量峰值走高,KDJ处于超卖区出现背离。综合来看目前黄金弱势较为明显,短线有回调可能。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重点关注下方1195-1197一线支撑,上方1206-1208一线阻力。

  黄金操作建议

  建议一:下方回调至1195-1197一线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看1206-1208一线;

  建议二:上方不破1206-1208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195-1197一线,破位继续持有;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弱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