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硕斩金:美指强势黄金承压 黄金走势分析操作建议

天硕斩金:美指强势黄金承压 黄金走势分析操作建议
2018年11月12日 09:4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上周,黄金表现极为疲软,金价连续五个交易日收跌再度逼近1200美元整数关。随着美国中期选举导致的市场避险情绪降温,市场对黄金的需求减弱,美联储鹰派立场为美元提供了上行的动力,而美国PPI录得六年来最佳更是刺激了美元的上行动力。本交易日,经济数据整体较为清淡,美国因退伍军人节假期休市,不过美元指数的强势很有可能使得黄金千二关口遭受威胁。

  美联储上周五维持利率不变,但重申了其收紧货币政策的立场,为12月加息25个基点奠定了基础。结果,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推动黄金最大的敌人美元全线走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短期债券收益率上升至10年来的新高。短期债券收益率对短期利率和通胀预期更为敏感。 最新的点阵图显示,2019年还会有三次加息。高盛预计明年还会有更多加息。更重要的是,除非出现雷曼那样的时刻,否则美联储不太可能放弃紧缩计划。综上所述,美元阻力最小的路径是走高,这对黄金来说确实是个坏消息。

  技术分析,日图显示,现货黄金温承压,上周五金价大跌,一度触及1206美元附近支撑,金价上周五有效收于4月11日来下降趋势的75%百分比位置下方,这增加了金价的下行风险。金价目前正在测试60日均线支撑,有效失守这一水平的话,金价将进一步测试1200美元关口支撑。

  4小时图显示,黄金短线走势偏空,金价现再度测试此前下降旗形的下轨趋势线支撑,如果有效跌穿这一趋势线的话,那么将意味着自1183.20美元以来的反弹趋势很有可能已经结束。不过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KD以及RSI指标均跌至超卖水平附近,因此需警惕技术性反弹。操作上建议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重点关注下方1200一线支撑,上方1212一线阻力。

  现货黄金操作建议

  #1、反弹1212附近空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1207-1205一线;

  #2、回调1200附近多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1205-1208一线;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短期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