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财金蝉:周线收官黄金 原油今日走势分析

聚财金蝉:周线收官黄金 原油今日走势分析
2018年11月09日 14:4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消息面——

新浪外汇讯,黄金:周五(11月9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震荡微跌,美联储利率决议后美元进一步走强,短期美债收益率创逾十年高位,这些都令金价承压;而且美元指数重拾中线涨势的可能性显著增加,金价短线下行风险显著增加。尽管有关企业投资增速放缓的言论,一度令部分投资者认为利率决议偏向鸽派,美元短线曾小幅下挫,但市场随后意识到美联储基本确定了12月份再次加息的预期,最终美元指数震荡上攻,一度刷新一周高点至96.70;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此前的回调在中线上涨趋势线获得支撑后重新收复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阻力,后市有望重新上探10月31日高点97.20附近阻力,则对金价不利。

  原油:油价再度刷新新低,供给过剩忧虑依旧挥之不去;原油价格在周四进入北美时段后再度录得跳水走势,跌破61美元关口创出3月中旬以来近8个月的新低。虽然稍早,在中国贸.易数据显示10月原油进口意外上升的背景下,国际油价一度大幅反弹,原油升触62.40美元/桶,但这一利多仍敌不过在欧美时段重新泛起的供给过剩恐慌情绪;投资者在美国中期选举过后开始进一步看好美国本土原油增产前景,而伊朗制裁影响则在美国豁免8个国家地区之后显得力度有限,这使得油市供需平衡彻底倒向供过于求这一端。过去一个月来,油价已经跌去20%,直入熊市区间。

  ——黄金分析——

  黄金:黄金温承压小幅下跌,因美元指数不断走强,美国中期选举并未给金价带来足够的上行动力,而美联储决议则使得短线投资者转为看跌金价。技术指标开始回调,MACD零轴之上死叉,且下行动能正在上升,金价下方关键支撑位于1211美元水平附近。如果有效跌穿这一水平的话,那么黄金将有望再度测试1200美元关口的支撑。

  4小时图显示,黄金短线走势偏空,金价现再度测试此前下降旗形的上轨趋势线支撑,如果有效跌穿这一趋势线的话,那么金价将有望进一步下跌。KDJ以及MACD指标倾向震荡下行,金价目前已经跌穿了布林带下轨的支撑,且MA均线也倾向回落,因此,黄金的短线下行风险依旧较大。今日上方阻力1226;1230;下方支撑1211;1208;操作上建议高空为主,低多辅助;每天操作1-2个稳健单即可,建议亚欧盘观望为主,美盘行情走出来再进行操作!

  ——原油分析——

  原油:近期原油市场大消息不断,美国对伊朗制裁正式生效,美国10月非农表现靓丽,中期选举后首轮美联储利率决议以将召开,受此影响,原油价格随时有跌破60.0大关的风险。此时,外媒报道出美墨边境墙将开工,特朗普不确定风险降温,美元指数获得利好支撑,原油价格则继续承压,60.0大关告破的可能性偏高,投资者短线不宜激进抄底做多,目前还是遵从趋势暂以高空为主。

  日线图看,已经连续第8个交易日收阴下跌,即便是中线波段下跌,其动能也得到很大程度的释放,进一步的下跌动能会逐渐被弱化。同时下方也存在60这个关键的中线级别支撑,所以短期内美油大概率还会有所震荡下修。综合来看:今日操作上反弹做空为主,先关注上方61.8-62.4一线阻力,下方关注60-59.2一线支撑。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美元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