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鑫:黄金行情走势如何操作 黄金分析操作策略

王晨鑫:黄金行情走势如何操作 黄金分析操作策略
2018年11月09日 12:07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早评:金融市场经历了一系列大事的洗礼。美国中期选举尘埃落定,驴象两党分执两院,这导致美国国会处于分裂状态,美元因此一度跌穿96整数关,黄金受到提振。好景不长,美联储周五公布了最新利率决议再度为美元保驾护航,美元触及本周最高水平96.74,黄金险守1220美元。周五亚盘开盘延续跌势,如果走出阴跌行情,1220一线将被击穿再次下测1211/1210一线支撑!目前,市场再度将焦点转向美联储货币政策。此外,美国“通俄门”调查可能迎来最终的结论,而特朗普却刚刚劝退其司法部长,这也是市场关注的重点之一。

  周五(11月9日)美元继续守住隔夜巨大涨幅,上日美联储顶住特朗普压力,暗示仍坚持逐步升息的步伐,这一番“鹰姿勃发”的表态令美股再遭抛售,黄金连续第5日收跌,日内市场重点关注美联储官员威廉姆斯和夸尔斯讲话。另外,欧盟已经就意大利预算问题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其在11月13日之前降低赤字调整预算,目前正在逼近最后期限,欧洲央行官员更是警告称意大利正在接近“大到不能倒”的极端状态 。

  美联储会议表述:美联储在最新政策声明中宣布,将基维持准利率在2.00%至2.25%之间不变,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同时政策声明还决定,维持超额准备金利率在2.20%不变,维持贴现利率在2.75%不变。同时,美联储表示,自9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一次开会以来收到的信息显示,劳动力市场继续走强,经济活动一直在强劲增长;上述政策决定完全在市场各界的预料之中。

       总体来看,美联储11月政策决议措辞与此前9月份相比变动有限,继续对美国经济基本面,尤其是就业状况予以了高度积极的评价。虽然,美联储也确实指出,对投资活动的放缓迹象存有忧虑,但这不足以动摇市场的整体积极情绪。

  市场观点:对于未来的政策前景,美联储仍然留出了余地,只是表示,若基本面状况不出现“重大恶化”,就将在12月再度加息,但投资者回过头来解读了美国近来的各项经济数据之后,是找不到任何经济即将“重大恶化”的蛛丝马迹的,于是这也就意味着年内第四次加息已经可以称得上是铁板钉钉的事。

  于是,市场给出了立即的回应,美元指数在利率决议发布当时稍有犹豫,但此后在得到市场正面解读之后就拔高上行,升至了一周新高水平。对于未来政策前景,业内机构给出的最新解读是,美联储在2019年全年仍将继续加息四次。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一直不满美联储过快加息的政策行动步伐,并将其视作是美股10月大跌的罪魁祸首,但是白宫方面却并未能力直接干预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尤其是在中期选举输掉众院控制权后,特朗普势必将在对美联储进行时面临更多牵制。

  并且,美股近两周以来的大涨,也似乎显示牛市并未随着美联储加息而走向结束,这也给了美联储更多的底气去在未来实施进一步紧缩政策。日内虽然随着美联储决议的出炉,美国股市一度确实小幅承压,但市场很快消化了这一冲击,尾盘基本收于平盘。在这一前景下,黄金多头或又将迎来考验!

  11.9黄金交易内参

  尽管美联储决议之后金价回落,但是黄金继续交投于200中期均线上方,这将支撑金价继续反弹。黄金回撤触及1220美元附近的支撑,多头很有可能在此继续发力,为金价反弹提供动力。不过,技术指标依旧处于消极水平,因此投资者需警惕黄金继续回落的风险。

  日线图显示,布林带趋于走平,金价或维持1220-1238之间的区间。而日内回落已经在10月以来上行趋势线受到支持,所以短线较大的可能是黄金将反弹指向区间顶部阻力区域1235-1238。建议操作上,短线倾向在1220上方逢低做多,符合预期的目标看向1235以及1238,突破1235/38则将打开更大上行空间。下行方面,如果有效跌破1220,则可能进一步回落指向1216以及1211/1211等支撑水平。

  短线4小时线上,徘徊式的震荡回落,本周已经走到周尾,实质空间上不算,此前从1211的上涨至1237.目前回吐也是在低点上方,短线1211不失守还不好看空。毕竟指标已经拉上去了一部分,有点震荡的迹象,关键看周线收线情况!另外小时线上,布林带整体持平,那么早间金价将延续震荡下跌的走势。虽然短线图看上去偏空,但震荡行情收复起来也很快,亚盘弱。欧盘反转,美盘回升的机率时有发生。

  交易策略内参:1、日内首次触及1211附近多  损1206 , 目标1220-1230附近

  2、反弹1228-1226附近空,损1232  目标1220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利率决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