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锐鑫:美国中期选举到来 金价暂看震荡

林锐鑫:美国中期选举到来 金价暂看震荡
2018年11月06日 10:18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昨日行情并未有太多建树,走势呈回调修正,整体而言,相较于上周的大跌大涨来说,周一开盘也是进行了整理,日线最高企及了1234一线,最低则达到了1226位置,目前来说,金价再次回到1230支撑上方,短期也是面临下破危机。

  消息上,本周市场将聚焦在周二美国的中期选举上面,这也是考验特表现的一个机会,若民主党获胜,对股市将是利空。目前市场也较为谨慎,波动不大。本周三及周四,美联储FOMC将召开议息会议,讨论货币政策,周四将发表声明。预计本次会议不会有加息。

  金市目前在等待中期选举结果,黄金自10月底以来已经反弹了20美元。但10月31日,一些基金需要抛售获利以对冲在股市的损失,这样会在客户的报表上显示出一些利润,黄金仍在窄幅区间波动。周五发布的强劲的经济数据提振美元,但黄金周末也照常反弹了,金价在1227一带仍有支撑。若民主党获胜,美元将会承压,贵金属整体将会走高。若共和党控制参众两院可能会制造一些抛压。

  印度排灯节之前的结婚旺季和需求让珠宝商们忙得不可开交。不过这掩盖了这样一个事实:尽管央行在8月和9月增加了黄金储备,但2018年前9个月的黄金需求是2009年以来最疲弱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以实际货币计算的黄金价格上涨,而许多亚洲需求下降,因为卢比和人民币等亚洲货币今年大幅贬值。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显示,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5万人,创下三个月高位,10月小时薪资年率则升破3%关口,至2009年4月以来新高,这扶持美元回升,导致金价下跌5美元,因为该强劲的数据令美联储(FED)加息预期完好。目前仍有足够多的政治不确定因素在酝酿之中,若中期选举显示共和党未能大获全胜,美元可能走势不稳,那么将考虑逢低买入黄金。

  技术上,目前黄金从大周期技术面上看,周K线以一根下长影小阴线收官,目前金价处于在MA200均线1235一线关口压制下方运行,MA5、10日均线交叉形成金叉继续保持向上运行趋势,拐头延伸至1228一线形成支撑,MACD快慢线底部金叉向上运行红色动能呈持续放量状态,布林带开口有靠拢收紧迹象,从周线走势来看,后市走势预计将有所放缓,重点关注后市1235一线破位企稳情况,企稳则有机会继续上探1240上方;

  日线级来看,金价突破所有的均线,并站上5日均线运行,均线系统整体向上发散运行,5,10日均线有结成金叉趋势。KD以及RSI指标均处于积极区域,这也为黄金提供了一些技术面支撑。不过,黄金目前依旧交投于1240美元关键阻力下方,这将在很大程度上限制黄金的上涨空间。

  4小时上,黄金在完成V型反转后,再度处于高位之中,目前金价运行布林带上行通道中,MA5日均线有下穿MA10均线向下运行迹象,MA40/60均线交叉至1228一线形成支撑,短线走势偏震荡,RSI目前走势趋平,MACD也显示上行动能正在减缓,暗示黄金短线回落风险上升。金价目前正在测试云层的压制,升破云层的话将为金价提供更强的支撑,不过,云层的整体走势目前处于震荡状态,因此料黄金短线上行或者下行的空间都不会很大,金价将静待周二美国中期选举。

  小时线上,多周期均线高位缠绕走平,金价运行于布林带中轨附近,开口呈收紧走平状态,预示着金价则短线陷入震荡走势。

  综合来看,短期金价还是以震荡思路为主,今日重点还是留意周二美国中期选举,短期以下方1228-1230支撑,上方1233-1235压力,暂时围绕这两处区间高沽低渣操作即可。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