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小馨:避险需求激增黄金蓄力慢涨 原油主空操作

欧阳小馨:避险需求激增黄金蓄力慢涨 原油主空操作
2018年10月19日 13:59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消息面—— 

新浪外汇讯,近期,由于避险需求激增,加上季节性买盘,上周黄金创出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最大的涨幅,目前已站上1220关口。渣打银行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表示,由于投资者的买盘有所回升,1220美元/盎司可能是黄金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渣打银行还称,黄金的价格风险偏上行,市场特别关注1220这一关键水平,已经有投资者开始跟进。交易所产品ETP的买盘转为正面,而且战术仓位显示出从2001年低点反弹的迹象。另外,一直在打压黄金的美元开始走弱,宏观环境也似乎更有利于黄金,市场动荡不断,意大利政治危机、股市抛售恐慌等都提振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黄金行情分析—— 

  周五(10月19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继续在100日均线1225附近徘徊,尽管隔夜美元指数延续涨势再创逾一周新高,但促使美元上涨的主要因素是意大利预算问题和英国脱欧问题,该因素也推升了一定的避险避险情绪,全球股市大跌,也给金价提供支撑;技术面金价坚守在重要支撑上方,有望震荡向上突破。 

  4小时上,因美元指数温和反弹,黄金短线扩大跌势,此外,金价K线与RSI以及KD指标存在顶背离现象,这也支撑金价回调的观点。目前KD指标已经触及超卖水平,且RSI指标继续加速回落,因此金价或仍有一定的下行空间。此外,MACD高位死叉,且下行动能正在不断上升。而结合小时图上分析,布林带有缩口迹象。综合来看,黄金日线图承压收阴且连续带上影线,上方压力表现明显,昨日收盘在1225位置附近,短线继续面临调整,操作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继续关注1230/1233压力测试,下方也继续关注1220-1218支撑争夺。 

  黄金操作策略: 

  回调1222-1224附近多,止损5个点,目标1230-1233不破把握空单利润; 

  ——原油行情分析—— 

  从技术面来看,原油昨日整理爆量破低下行,最终反弹不过72.30,在此位之下承压走低,由于周初一直在72.30下方反弹多次,上探不破高,蓄势破低下行,周初就一直强调周线级别的调整,反弹只空不多,昨日我们也是如期给到空单进场的机会,收或了一大把!日线图上,布林带有向下开口的趋势,k线运行下轨附近,macd快慢线死叉运行,kd指标超卖区域死叉向下;小时图上,布林带向下,k线运行中轨下方,macd快慢线金叉低位运行,kd指标金叉向上发散。综合来看,目前原油大趋势偏空,短线或有反弹,操作上小馨建议反弹做空为主,低位做多为辅,上方关注69.7阻力,下关关注68.4支撑。周五收周线,谨慎操作。 

  原油操作策略: 

  回调68.4-68.6附近多,止损5美金,目标69.5-69.7不破把握空单利润: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