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良策:美元反弹为何黄金继续上扬 现货黄金走势

李良策:美元反弹为何黄金继续上扬 现货黄金走势
2018年10月19日 14:5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黄金行情回顾:

新浪外汇讯,现货黄金周四(10月18日)小幅收涨,金价冲高后缩减日内涨幅,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30.11美元/盎司,盘整格局仍将维持。美元周四小幅上涨,美元指数盘中最高触及95.79,运行在95关口上方,但较周三的大涨已有所回软。美股重启跌势,道指跌幅逾350点,市场避险情绪回升。

  导致美元暴涨的原因:

  1、英脱欧进程的不确定性;各方利益依然难以协调,投资者需密切关注欧洲政商界大佬讲话。

  2、美国美联储明年三次加息,但美元暴涨后,黄金并没有下跌。原因在于昨日恐怖分析的活跃情况,在叙利亚南部的幼发拉底河扣押了数名美国公民。以及意大利与欧盟的“预算之争”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如果此事继续恶化,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将继续飙升,引发市场恐慌情绪升温,黄金会因此受到提振,黄金支撑再起。

  黄金消息面:

  展望今日今晚20:30,加拿大将公布9月CPI年率,预期为0%,高于前期值的-0.1%。加拿大的通胀年率接近3%,加拿大央行此前表示,不会让通胀动能积聚,维持逐步加息的政策并不意味着再通胀开始加剧前一直维持利率不变,因此加拿大9月CPI可能会成为审视该央行在今年内是否会再次加息的风向标。

  黄金技术面分析:

  日线上来看,布林带维持开口状态,K线在布林带中上轨运行。5日均线与十日均线均线交金叉运行,MACD交金叉向上运行,红色动能持续放量,KDJ三线缓和平行运行,日线上呈现多头之势。受上周大涨影响,周五黄金横盘震荡,周一再次上涨,那么目前黄金行情走势中必定伴有横盘以及回撤,这就是多头在蓄势。大方向继续看涨,短线内黄金会回调重踩1216-1218附近支撑上涨,那么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调节好态度,耐心等待多头上行。

  4小时上看,受美元指数反弹影响,黄金短线扩大跌势,有回调的倾向。MACD于零轴上方交死叉向下运行,绿色动能柱减量。KDJ三线交金叉开口向上运行,5日均线同时刺破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交金叉运行,这是一个较为明显的看上涨信号。综合来看,黄金日线图承压收阴且连续带上影线,目前1230已成关键阻力,短线内比较难突破,但美元再度尝试高点出现回落,就是黄金最好的冲高机会。做单上建议以回调做多单为主,反弹高位做空单为辅。

  黄金操作建议:

  1:回调1221-1223做多单,止损4美元,目标1230一线。

  2:1231不破1233做空单,止损4美元,目标1220-1222一线。

责任编辑:陈平

通胀 美元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