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文皓:修正后延续上涨 黄金短期上方关注1240

邱文皓:修正后延续上涨 黄金短期上方关注1240
2018年10月16日 11:3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上周五调整修正后隔日黄金良好延续涨势,盘中自1217一线多头连阳上行,上方有效突破周五高位1226一线的阻力压制后成功刷新高至1233一线,修正后的蓄力完美的坐实破位上涨延续理论,由于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避险情绪较高,金价基本守住了过去一周的涨幅,具体隔夜触及的两个月高位相去不远,基本面和技术面短线依然偏向利多后市,而短线来看黄金目前主要压制在日线MA120所处的1240一线,短期内黄金预计会首要去测试此位置,一旦突破企稳上方将继续打开空间。

  美元方面周五反弹短线止跌后隔日继续回调,但下方95关口一线的支撑仍然有效,隔日回落触及此位置但并未有效跌穿,走势上短线趋于震荡,不过目前95关口的得失将至关重要,短线虽支撑但走势偏弱,若此位置跌破价格将继续下探日线MA120均线,而此均线作为美元多空分水岭,将直接决定后续走势方向,所以当前美元处于比较危险的边缘,短线看似有效支撑,若一旦有效跌破料将实现向下破位。

  既然已经确立破位,短期内黄金也必然是一个上行的趋势,即便不延续强势但也会是震荡上行,也就说不会再次下跌,就像上周五的修正一样,反弹回调后隔日延续上涨,确认趋势后操作就会清楚明了;日线虽然有背离的迹象,但多头短线上仍有继续冲高的势能,至少会在短期内去测试1240一线的阻力,所以短期操作上个人认为还是以顺势低多为主。

  技术面上日线隔日录得上影大阳线,隔日反弹幅度也达到15美金,布林带开口向上运行,上方空间陆续打开,短线日K也突破上轨线上方,指标上仍然有修复需求,日线短周期均线MA5/MA10金叉上扬,上方MA120承压,MACD指标红色动能放量但势能有所放缓,日线可能会走弱但仍具备上涨势能;四小时1220一线整理后隔日延续反弹,冲高1233一线后短线继续调整,四小时处于背离状态,短线先看回调,下方注意1224支撑,重点支撑位在于1217,操作上建议做多为主。

  黄金策略:亚盘反弹1230做空,止损1233,目标1225;下方1223做多,1220补仓多,止损1217,目标1228-1230。

责任编辑:陈平

短线 势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