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凯瑞:黄金一改颓势回踩继续多 原油大跌未见底

杜凯瑞:黄金一改颓势回踩继续多 原油大跌未见底
2018年10月12日 19:2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消息面

新浪外汇讯,随着美股持续性的暴跌走势,此前咄咄逼人的美元也连续三日收阴,这使得美元的避险属性再次转移到了黄金,现货黄金两日涨幅达到了40美元。受美元走弱影响,欧元也出现了一波上拉,但是欧盟和意大利在财政问题上的分歧仍悬而未决。英镑并没有因美元走弱而获得有效的提振,因英国脱欧再遇拦路虎,这使得脱欧局势仍迷雾重重。而原油价格在需求成疑的背景下继续暴跌模式.亚盘时段,欧元兑美元现报1.1599,涨幅0.07%。受美元持续承压的影响,欧元连续四日收涨,并创出了10月2日以来的高点于1.1610一线。今日的基本面主要看20:30的美国进口物价指数和22:00的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物价指数即可。

  受全球股市下跌影响,避险情绪急剧升温,昨日黄金拉开大幅上涨,整日最大回升幅度近35美金,历史罕见,日线收得一超级大阳线,贯穿突破多条均线,以及打破前期大三角震荡上沿压力。无论是基于何种原因的暴涨,存在即是合理,昨日的大阳线颠覆了近两个月以来的横盘震荡格局,中线行情或将也会因此变得活跃。

  黄金行情解析:

  日线结构上,黄金的上涨此前并非没有预期,而是本周一突如其来的大跌打乱了原本的预期节奏,昨日拉升突破1210后边一骑绝尘头也不回,连着拿下1220,且拉升至1226附近,考虑到昨日拉升幅度属实太大,此前预期一段时间的涨幅空间被一天时间运行完,行情有所透支,所以日内很难在短时间内再出现大幅的回升,技术上也需要有个回踩的过程对上涨进行消化和确认。不过基于目前市场情绪整体温和,调整幅度也就不会太大,但是要防范基本面的突然清淡可能会导致避险买盘的降温,那么届时黄金的走势可能就会很尴尬。

  依照日线图以及小时图走势格局,日内下方重点需要关注1215-13一带的回踩,理论上也是允许回撤至1208-05一带的,但若是选择回踩1208-05,那么后期再上涨动能就更不好期待了。日内操作上,建议可采取短多思路,但是不要盲目追多,毕竟昨日大阳基本透支了一个波段上涨的涨幅空间,上方1228-30属于20周线的强制压力,所以短时间内的再回升空间基本被锁定了。

  黄金操作策略:

  日内回踩至1215-13前期高点区域内激进可轻仓短多,保守的可以等1210-08甚至1206/05附近再介入多单,止损各自均带5美金,目标回看1220附近先减仓改保本止损,剩余部分持单留有尝试波段持有。

  原油行情解析:

  美油昨日如预期延续前日下跌势头,跌破20日线支撑后接连下破72、71.5、71支撑,最终在70.5附近有所止跌,日线再收得一大阴线,幅度之大出人意料,但尚且还在预期内。经过两日连续的大跌调整后,短线下跌动能基本释放,所以连续两日大阴后虽还有延续下跌可能,但可跌动能也很有限的,且下方存在60日线70附近强支撑,故短期内美油再跌的空间是很有限的。上方需要关注71.5、72、72.5的压力回弹测试,只要不回到20日线上方,那么短期内原油大概率还是会以消化震荡的方式来运行的。操作上,凯瑞建议稳健者依旧选择观望为主,激进可在回弹测压71.8、72、72.5分批尝试轻仓短空,下方有待70-69.8再尝试轻仓短多。

  原油操作策略:

  稳健者依旧选择观望为主,激进可在回弹测压71.8、72、72.5分批尝试轻仓短空,下方有待70-69.8再尝试轻仓短多。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稳健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