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智辛:川普求生欲爆发 美元跌倒黄金吃饱

刘智辛:川普求生欲爆发 美元跌倒黄金吃饱
2018年10月12日 19:13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随着周三(10月10日)美股暴跌引发市场恐慌模式后,周四亚洲与欧洲市场接力,随后北美市场开盘后紧随其后,全球金融市场恐慌情绪仍然难以消除,虽然美股在早盘一度挣扎试图转跌为涨,但更多抛压旋即来袭,但一发不可收拾全线跌得惨兮兮,道指重挫逾800点。北京时间周四(10月11日)20:30,美国公布9月份通胀数据,表现逊于预期。在避险需求短暂提振了美元,但随着美元被投资者抛弃,美元一度走软。

  美国总统川普第一时间对此表态再度把“锅”甩在了美联储身上。宣称: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已经陷入“疯狂”,而在其治下已经过于紧缩的货币政策才是导致股市失血出现暴跌的罪魁祸首!此言一处,举世皆惊。此番言论除了进一步打压美元指数下行之外,更重要的是,投资者对能否保持政策独立性开始萌生质疑,这令市场情绪更加不安分,市场避险情绪加剧,被打入冷宫已久的黄金则终于成了市场上的香饽饽。避险纷纷涌入黄金,黄金飙涨至近一个多月的高位最高1226.42美元。

  随着股市的暴跌,风险商品市场在日内也是哀鸿遍野,刘智辛这里不得不感慨一句:美国总统说话真的是管用!我一度怀疑川普嘴炮美联储其目地并不单纯,随着中期选举的临近,川普的权利能否被关进笼子是大家都在关心的问题,过高的油价一度成为他中期选举最大的“威胁”,这也是川普一直将高油价视作“眼中钉”的原因,所以在中期选举前他一定会阻止油价上涨,因此在市场的各种疑虑的背景下原油开始了暴跌模式。这个古稀老人在金钱利益上已经成就了大半辈子,面对权利他的求生欲还是很强的;下面刘智辛就来说说黄金原油今天的操作思路。

  现货黄金行情分析

  黄金在昨天强势拉升后,目前来看日线布林带强势破上轨,金价已经呈现企稳的信号开始逐步的拉升。5/10日均线形成金叉,sto快慢线维持金叉向上延伸。前期的箱体震荡直接被打破,这种行情一旦走出,后市连续收阳的概率很大,由于目前美元在95关口附近,刘智辛之前也说过,黄金想要大涨,美指需要重回95关口下方,今天的上涨和美指盘中跌破95有很大的关系。对于目前的这种行情,黄金在长期横盘震荡之后,放量大阳线就是给市场的方向,像这样的走势,一般回调的幅度不会太大。

  此次黄金重返1220之上,可以说丝毫没有犹豫,前面的短线阻力位一扫而尽,这是一个强势多头的信号,上方的阻力首要关注1225/1229,预计触及之后,会有一波回调。操作上黄金短线回调1217一线不破,建议1218-1220附近做多,止损默认,目标1227-1229,1217破位,建议1216附近做空,目标1212-1210;上方1226不破,建议1224附近做空,目标1215-1216,周线收官,谨防行情突变,注意风险控制。

  美原油行情分析

  北京时间周四(10月11日)23:0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0月5日当周EIA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598.70万桶至4.1亿桶,预期增加217.33万桶,前值增加797.5万桶;由于股市下跌,油EIA库存也录得增长;欧佩克9月原油产量创逾一年新高;飓风警报解除等多重利空因素袭击。昨日最低跌至70.51开始反弹。

  四小时线上,原油伴随着布林带下轨向下震荡运行,虽然多根阴柱空头排列,与短周期内会有一波反弹,不过K线破MA60均线的支撑,移动平均线二次死叉,后市还会下跌。大周期看空,但不建议追空。KDJ快慢线开始粘合上行并处于低位超卖区,所以短线有反弹的信号,策略上建议这一次反弹出现后再继续做空。后市看好下破70.0关口后形成中级周期的震荡局势!操作上上方72美元不破,建议71.8附近做空,止损默认,目标看70.5-70.8美元;下方70破位,建议追空,止损默认,目标69.2-69美元。

责任编辑:陈平

做空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