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易彬:美元回来仍高位震荡 黄金反弹1260空

罗易彬:美元回来仍高位震荡 黄金反弹1260空
2018年07月04日 11:03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昨天(7.3)星期二现货黄金继续下探新低之后强势反弹,突破1250阻力目前正在试探1260阻力,正如我昨天在文章(罗易彬:美元持续高位震荡 黄金承压下探新低)中分析的一样,继续下行探底刷新新低,低位也在预料之中1235上方,操作上昨天虽然空单止损了,但多单完美止盈,同时也说明了走势趋势判断是正确的。

  今早(7.4)金价开盘在1252附近,小幅回落试探一线1250附近阻力之后再次反弹,目前运行在1257附近,正在去往试探1260阻力的路上,今天不看好继续强势上行,就算多头动能加强也是如此,金价必然会承压于周四周五的一大波消息数据,所以今天关注1250-65一线区间,上方1260-65一线可以尝试空,严格止损止盈,切勿追涨,中线布局需要等到非农数据公布之后。

  昨天的反弹主要是因为:一个是:美元全线走低,另一个是,空,头获利了结和低位买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昨天的黄金反弹的走势来看,也似乎与中国央行官员的言论有关,在中国央行发表相关评论后,黄金价格现已从年内低点回升,对于人民币有利的东西显然对于黄金也是利好。实际上,黄金/美元与美元/人民币的关联度已经将近达到-0.5,突出表明眼下这个时候金价的变化很大程度上关乎美元走势,而与避险需求/通胀保值的关系要小得多。供中好罗易彬觉得就目前来看,压低金价的基本面因素依然存在,并继续严重限制金价的涨幅,所以只要美元继续走强,金价就会面临一场艰难的战斗。

  黄金没有成为传统的避险资产,这一事实是限制金价上涨的另一个因素。所有这些因素都在继续作用黄金,压低其价格,所以下探也是理所当然。与此同时,随着中美越来越接近全面贸易战,黄金的避险价值其实在很大程度上被忽视。当前的贸易争端和双方提出的关税措施表明,这两个超级大国在解决贸易政策问题之前可能会有更多的摩擦。而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战将会正式开启,届时市场上的投资者很可能会抛售美债,美指出现暴跌,黄金出现反弹机会,周五会议纪要和非农之后,承压过久的金价很可能会开启反转趋势。

  如果川普退群(WTO)将会有怎样的影响:川普经常抱怨美国在全球贸易中受到不公平对待,并且将原因归结于世界贸易组织(WTO)行事不力。美国东部时间7月2日下午,特朗普再次表示,WTO对美国“非常不公平”,希望WTO做出改变,但他否认美国计划退出WTO。

  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说道,“我们现在没有任何计划,但要是他们不能正确对待我们,我们将采取行动(doingsomething)。”特朗普在受过一系列“退群”风波后,此次未必就像他说的不会退,第一步是先改变,改变成他口中的“公平对待”,美国已经这么强大了,难道还有谁会对他有“不公平对待”?那很明显就是商人的嘴脸,为的也是给美国牟利。仅此而已,退一万步说,特朗普所谓的改变如果WTO组织不答应,不妥协,那么很难保证这个性格独特的美国总统不会退出WTO。

  如果特朗普宣布退出WTO世贸组织,影响绝对比退出伊朗核协议动静还要大!这将对全世界经济都会有重大影响,后果不可估量!那么对黄金的影响是,宣布退出那一刻是反弹避险上涨的,在宣布过后,世界经济或将处于崩溃状态,所以特朗普退出一定会经过慎重考虑,这可不能开玩笑的,后期我们也将密切关注一切有关特朗普的行动。

  现货黄金从技术面上来看,先从日线上来看,日线上布林带开口下行,MA5均线与MA10均线呈死叉继续良好下行,K线交投于布林中下轨间MA5均线下方,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下方呈死叉继续下行绿色动能表现充足,KDJ三线拐头朝上缩口初交金叉上行,行情空头暂缓有一定反弹需求;

  再从4小时线上来看,目前黄金在boll中轨和上轨之间运行,金价受boll上轨和MA60交叉压制在1258一线,所以只要黄金没有打破这个boll带,必定会回落一波,然后开启4小时上轨和下轨之间的来回震荡,boll下轨支撑1239,今天肯定到不了的。

  如果昨天高点1256都没有突破的话,4小时boll必将慢慢收口,然后范围会越来越小,预计波动范围也就1255-1248之间;最后从小时线上来看,有“头肩底形态”迹象,底部已经形成,上方两头在1255-56一线,而肩部就是我们说的关键支撑部位1245附近。总体来看,金价短期处于反弹走势中,上方关注1260-6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50支撑,围绕此区间高沽低渣,切记不要盲目追单。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上方1260-63一线空,止损1266,目标看1253-51一线;

  2,下方回落1250附近做多,加仓之后止损3个点,目标看1258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现货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