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取消水力压裂技术禁令,支持新一轮油气许可

英国取消水力压裂技术禁令,支持新一轮油气许可
2022年09月30日 18:53 媒体滚动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英国商业、能源与产业战略部9月22日发布公告称,为加强英国的能源安全,英国政府当天正式解除页岩气生产禁令,并确认支持新一轮石油和天然气许可。这意味着英国2019年11月以来实施的水力压裂技术禁令被取消。

新华社报道,公告说,英国政府正在采取具体措施增加本土能源供应,减少对进口能源依赖,并探索提高国内能源安全的“所有可能方案”。为此需要“采取一切手段”增加英国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包括颁发新的油气许可证并进行页岩气开采。

根据这份公告,新一轮油气许可预计将于今年10月上旬由北海过渡管理局启动,预计将发放超过100个新的许可证,允许开发商在许可范围内寻找具有商业可行性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但进行钻探、基础设施建设等活动仍需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公告还说,在获得当地支持情况下,英国政府未来将考虑批准水力压裂作业许可申请。

国际上开采页岩气和页岩油主要使用水力压裂技术。英国于2019年11月颁布水力压裂技术禁令。当时的一份分析报告认为,目前技术还不能准确预测与水力压裂作业相关的地震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英国 许可 天然气 页岩气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