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大电池企业积极布局欧洲市场

韩国三大电池企业积极布局欧洲市场
2022年08月08日 16:05 媒体滚动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据韩国《数字时报》8月7日报道,随着气候保护和碳减排进程加快,欧洲对电动车的需求日益提升,而且电动车用电池对亚洲的进口依赖度较高,正引发电池企业的广泛关注。目前,LG能源解决方案、SK On、三星SDI等韩三大电池企业正积极布局欧洲,拟掌控欧洲电池市场主导权。LG能源解决方案正在扩大波兰电池工厂产能,以今年一季度为准,计划总投资5.5725万亿韩元,已投入4.7669万亿韩元,预计明年产能将提升一倍;目前波兰工厂正在向福特和大众等供应电池。SK On最近成功筹集了20亿美元规模的欧洲投资财源,计划用于匈牙利在建的欧洲第三工厂,预计2024年电池产能达30GWh规模,可供应43万辆电动车使用;此外,SK On还在推进与福特等在土耳其安卡拉附近建立电池合作企业,生产高镍、NCM电池,预计2025年起年产能达45GWh规模。三星SDI去年在匈牙利工厂增资约1万亿韩元,预计第二工厂将于今年下半年投产,正式开始销售“Zen5”电池,该工厂将成为向宝马、大众等欧洲整车企业提供电池的欧洲生产基地;此外,三星SDI还在与欧洲整车企业探讨“46π”电池(直径为46毫米的中大型圆筒形电池)供应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电动车 波兰 三星SDI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