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每周美元调查:态度差异暗示美联储或较晚动手 分析师多数维持看空

FX168每周美元调查:态度差异暗示美联储或较晚动手 分析师多数维持看空
2021年05月23日 01:14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FX168每周美元调查:态度差异暗示美联储或较晚动手 分析师多数维持看空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六(5月22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的前景多数看空,看空者占到52.3%,看多和预期盘整者分别占29.5%和18.2%。

本周美元指数开于90.32,收于90.03,周线下跌0.32%,最高触及90.43,最低触及89.66。美元本周维持弱势,不过整体波动幅度还算温和。虽然美联储会议纪要一度引发了人们对提前采取行动的担忧,但近期的经济数据显示复苏道路仍需耐心,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人们对宽松立场转变的担忧。

另一方面,市场普遍相信,即便要采取行动,美联储也可能会是主要央行中较晚动手的那一批,因此美元并未受到有效的提振。

而与美联储的立场相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五发表讲话称,鉴于目前的不确定性,未来几个月仍有必要采取宽松政策。她指出,她认为欧盟正处于复苏过程中,但这种复苏仍是不确定的。最后,她说,今年的通胀上升是暂时的,政策制定者应该看到“暂时更高的通胀”。

不过The Hill文章指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美元可能受益于国内利率高于国外利率导致的大量资本流入。美国经济现在已受到有史以来最大的和平时期预算刺激计划的刺激,在经济已经强劲复苏的同时,经济仍有大量被压抑的需求,美联储开始提高利率将只是时间问题。同时,由于欧洲和日本的经济复苏尚未增强,因此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就不能这样说了。

可以肯定的是,美联储加息周期的开始很可能会戳破股票、房地产和信贷市场的许多泡沫,而这些泡沫现在是全球经济的特征。它还可能引发资本流向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大规模逆转。然而,正如全球金融市场以往多次出现压力的情况一样,今天“一切”资产和信贷市场泡沫的破裂,将有利于美元。

技术面看,美元指数未能跌破89.70区域的支撑位。随后的反弹探索了两周下行阻力位90.05。如果突破,美元指数将在90.40测试阻力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FX168 美元 分析师 美联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东航物流 601156 --
  • 05-25 崧盛股份 301002 --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17.9
  • 05-24 欢乐家 300997 4.94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20.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