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意外鹰派 下周美联储表态令人期待

加拿大央行意外鹰派 下周美联储表态令人期待
2021年04月25日 01:32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拜登加税提议、加央行欧银轮番预热美联储大戏 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本周拜登的加税提议一度引发市场混乱,同时比特币之前一个周末的暴跌行情带来了后续影响。另外美联储决议前,加拿大央行的意外鹰派态度引起了人们的担忧,不过欧洲央行继续强调宽松立场暂时缓和了情绪,因此整体投资情绪较为谨慎。

  下周有关美国基建计划的消息料引发市场关注。这是许多投资者在等待拜登下周二发表的经济演讲时考虑的问题。他将制定基础设施计划,其中可能包括支出和收入的细节。市场可能会因高税收而颤抖,这将提振避险美元。

  另一方面,一项在第一阶段不包括增税的双管齐下的立法计划可能会受到华尔街的欢迎。在基础设施方面,这无疑对经济有利,甚至可能推高通胀,美联储也会提前加息——这对美元有利。总而言之,这对美元来说似乎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下周还有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需要关注。最受关注的事件将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该会议将于下周三结束,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美联储将保持货币政策不变,利率维持在0-0.25%范围内,量化宽松每月资产购买规模为1200亿美元。政策制定者将重申立场,在经济复苏出现‘实质性进一步进展’之前不会改变立场,”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说。

  此外,日本央行将于下周二宣布利率。

  下周四将是关注数据的重要一天,美国第一季度GDP初步数据、初请失业金人数和成屋待完成销售都将公布。

  “第一季度的GDP报告很可能显示出另一个惊人的增长数据,这是由刺激计划推动的消费支出带动的。我们预计年化增长率为7.4%,”Knightley补充道。

  分析师还将关注下周一的美国耐用品订单、下周二的房价指数和芝加哥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下周五的PCE物价指数。

  此外,拜登定于下周三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首次讲话。市场将关注他的增税计划的更多细节。

加拿大央行意外鹰派 下周美联储表态令人期待加拿大央行意外鹰派 下周美联储表态令人期待

  (图表制作:FX16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央行 欧银 拜登 美联储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