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上台首要任务都是落实财政刺激 不确定性消除美元涨势恐难延续

谁上台首要任务都是落实财政刺激 不确定性消除美元涨势恐难延续
2020年11月01日 04:48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FX168每周美元调查:谁上台首要任务都是落实财政刺激 不确定性一旦消除美元涨势恐难延续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六(10月31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的前景多数看跌,看跌者高达69.2%,看涨和预期盘整者分别占23.1%和7.7%。

  本周美元指数开于92.74,收于94.02,周线录得大涨,最高触及94.11,最低触及92.72。财政刺激方案迟迟无法推出,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美元的回调压力,同时在疫情和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面前,美元的避险价值再度得到彰显,大量资金的涌入自然就帮助美元全线走强。

  目前市场关注的是下周美国大选之后能否令民主党全面掌权,如果不仅拿下总统宝座,并夺回参议院的控制权,更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方案将有望迅速推出。不过即便是特朗普连任,他也已经表态将会推出比之前计划的更大的刺激方案,所以看来无论是谁上任,大规模刺激方案都有望尽快推出,这将有效打压美元近期的涨势。眼下最大的变数就是,一旦共和党继续掌权参议院,会不会像之前一样阻止大规模财政刺激的推出,这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指出,本周,市场的风险情绪逐渐恶化。周一股市开盘承压,随着欧洲、英国和美国确诊病例增加,美元一路走高。对第二波疫情爆发的担忧是本周市场的中心主题,支撑了美元。周二公布的好于预期的美国耐用品报告加强了这一支撑。周三,有关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在法国重新实施封锁措施的传言(事实证明是正确的),以及美国新确诊呈新高,引发了对美元的避险需求。

  渣打银行表示,有争议的美国大选结果是一种风险,但是市场上任何短期的风险转移都可能是有限的。美元的长期前景仍然看跌。我们预计,在全球增长复苏、实际利率差异收窄以及对美国双生预算和经常账户赤字的重新关注的推动下,未来6-12个月美元将普遍下跌6%。在我们的评估中,欧元英镑澳元人民币相对于美元可能表现更好。不过,近期焦点主要是美国大选。尽管美元可能在竞争激烈的选举中看到近期反弹,但历史表明,对选举结果的任何即刻反应都不太可能破坏中期前景。”

  事实上,对冠状病毒的担忧不断上升,对美国出台额外刺激措施的希望日渐消退,以及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这些都与过去几个交易日围绕美元的乐观情绪相配合。

  美元指数下方初步支撑位于92.47,跌破将下探91.92(2017-2018年跌幅的23.6%斐波那契回撤位),然后是91.80。若突破94.10将上探94.20(2017-2018年跌幅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然后是94.7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FX168 美元 美国大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